不支持Flash

巴斯滕敢于求变彰显真性情 三大点睛妙笔展露名帅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5: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巴斯滕在本场比赛中所作的一些人员调整,是取胜的关键。后卫线上,少帅在边后卫位置上的安排可谓用心良苦,他起用鲍马和梅吉奥特分居左右,希望能利用他们的速度、身体优势以及经验来应付保加利亚人。比赛中,两人一度推进到中场参与拦截和拼抢,是荷兰队能源源不断发起进攻的重要保证之一。梅吉奥特的积极助攻也遏制了对手,鲍马甚至参与了第二个进球。巴斯滕赛前将原先这两个位置上的埃曼纽尔森、雅林斯送回训练基地,这步棋走对了。

  这并不是第一次少帅通过变化来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3年前的9月8日,巴斯滕上任后第三场比赛也是世界杯

预选赛首场比赛,对手就是3个月前在欧洲杯上3比2逆转战胜过荷兰的捷克队。当时的压力可想而知,巴斯滕力排众议首先将阵型改成比433还要疯狂的343,将当时的队长戴维斯安排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然后提拔仅有一场国家队比赛经验的库伊特由俱乐部的中锋改打右边锋。

  当时范尼停赛,巴斯滕坚决把筹码押在了35岁的范霍伊东克身上,结果这位向来扮演超级替补角色的老将90分钟里梅开二度,帮助荷兰队取得开门红。其中第二个球的助攻就来自于库伊特,这两个进球是范霍伊东克10年国家队生涯里最后两个也是最重要的两个进球。

  去年在瑞士洛桑进行世界杯备战时,巴斯滕同样作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刚打完冠军杯决赛同全队会合的范佩西在首堂训练课上表现出色,巴斯滕在接下来的两场热身赛中继续观察范佩西和库伊特,终于在世界杯开始后给出了答案,范佩西从此确立了在国家队正印先锋的位置,打塞黑的助攻和打科特迪瓦的直接任意球破门。

  这三次变化无疑是巴斯滕的代表作,第一次需要有魄力,第二次靠的是眼光,而这场比赛则看出少帅在压力之下仍保持着临危不乱的镇定。90分钟里,巴斯滕神情始终紧绷,一直到新闻发布会上,荷兰记者打趣地问道:“你现在开心吗?”少帅这才意识到比赛已经结束,然后面带微笑,就和普通球迷一样回味着刚才的比赛:“当然。”

  上任3年来,除这三次代表作,巴斯滕也有出昏招的时候,世界杯1/8决赛上弃范尼重用库伊特,比如在新人的使用上急于求成,卡斯特伦、弗拉尔、亨特拉尔等人的进进出出对于他们的职业生涯未必是好事。打瑞士时,巴斯滕抛出“出线后目标为夺冠”,但本场赛前他又表示“不出线就走人”,如果下周客场拿下阿尔巴尼亚,巴斯滕是不是又会说“和

罗马尼亚死磕小组头名”,这样的巴斯滕才有真性情,有真实感,比他球员时代永远给人以高高在上的仰慕感好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