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射门机器百发百中令人发指 范尼回归橙衣军团军心大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5: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57分钟,巴贝尔和鲍马在左路完成一个二过一,前者在得球后将球敲给范尼,范尼得球后转身马上迎来三名后卫的包夹。此时,荷兰商业电视6台的解说员说:“这不是一个机会。”话音刚落,范尼起右脚突施冷箭,低平球贴着地面,擦着门柱飞入网底。范布隆霍斯特第一个上前庆祝范尼的进球,之后除了门将范德萨因为路途遥远外,其他9名队员一齐奔向范尼向他表示祝贺,祝贺他回归荷兰队的首个进球,也是第29个国家队进球。此球距离范尼的上一个进球差不多1年零3个月。有意思的是,全场比赛范尼就只有这一脚射门,100%的成功率,射门机器依然名不虚传。

  如果没有这脚射门,范尼的表现还不如上一场打瑞士的45分钟,在前56分钟的时间里范尼没有一次射门,基本上全部在忙于回撤和接应。唯一的表现就是第13分钟接范德萨的一脚超长距离长传,范尼顺利地停下皮球几乎和门将形成一对一,此时后卫在其身后将球抢断,范尼示意裁判点球,西班牙主裁坎塔勒未予理睬。不过,范尼仍向范德萨竖起了大拇指,感谢他这脚出其不意又准确的传球。

  范尼完成此球后,电视画面给出了8年前,23岁的范尼在同摩洛哥队比赛时所打进的第一个国家队进球,这8年间范尼在大大小小赛事中已经为荷兰队攻入了29球,是目前这支队伍中的最佳射手,也是巴斯滕上任后进球最多的前锋(11球)。范尼没有辜负巴斯滕的信任,赛后他也得到了主教练的表扬:“路德干得很好,事实上他只得到一次机会,但球就是进了,这是难能可贵的,说明了他是名优秀的前锋。”

  范尼回归的重要性对国家队而言,还不止进球,赛前范尼针对国家队的现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目前这支年轻球员为主的队伍中,很需要这样的声音,如果没有范尼,恐怕只剩下了范德萨才有这样的资历去发表看法了。范尼在采访中说道:“我觉得现在荷兰队有时候太容易应付,因为我们过于消极,防守占了大多数。”另外,范尼还敦促主教练在人员安排上应该早做决定,不要拖泥带水。如果是在以前,又或者换别人这样说,也许早被巴斯滕打入冷宫了。

  经过了和范尼的矛盾由点燃导火线到激发,再到现在的冰释前嫌,巴斯滕已经清楚范尼的脾气和说话习惯,对于这样的球员主教练放下高姿态,采取宽容和接受的态度反而有利于整个集体的团结和凝聚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