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键入球助西班牙成功突围 巴萨小将屡建奇功成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尽管只代表西班牙打过13场比赛,伊涅斯塔已经成为阿拉贡内斯的福将。在老特拉福德,伊涅斯塔凌空抽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西班牙1比0力克英格兰;在圣莫伊斯,又是伊涅斯塔的进球帮助西班牙1比0小胜冰岛,和瑞典的积分差距拉近到3分;客场2比0胜拉脱维亚,哈维的远射正好打在伊涅斯塔的后背上,鬼使神差吊入对手球门。上周六在雷克雅未克,伊涅斯塔又一次拯救了国家队,1比1没能让阿拉贡内斯完成目标,但足以让西班牙人重新掌握主动。

  和冰岛的两场比赛都异常艰苦,在圣莫伊斯,伊涅斯塔在第78分钟打破僵局,上周六,哈维·阿隆索的红牌和第39分钟的失球,几乎为阿拉贡内斯的球队判刑,关键时刻阿拉贡内斯想起了伊涅斯塔,第57分钟用巴萨中场换下了托雷斯。托雷斯的体能并无问题,阿拉贡内斯也在赛后解释:“这是一次纯战术性的换人”,少一人的西班牙完全失去对中场的控制,伊涅斯塔的任务是夺回中场。托雷斯在赛前是绝对的主角,是否对换下托雷斯感到意外?“不,对希腊的热身,就是我换下托雷斯踢第二前锋,过去的经验告诉我,这是一个我可以胜任的位置,出场前我想的只是不能辜负主教练的信任,我相信我可以帮助球队。”

  糟糕的天气影响了

西班牙人的状态,事实上,伊涅斯塔出场后,形势有所好转,但并未有根本性的变化,西班牙人真正的得分机会并不多。关键时刻只能靠球星的个人闪光,第86分钟,伊涅斯塔左路发动攻势,比利亚得球后挑传禁区,席尔瓦中路接应轻轻一垫,湿滑的场地让连续的配合看起来有些生硬,伊涅斯塔还是抓住机会突破了防守,但身体也已经完全失去平衡,没想到他在倒地的同时顺势射门,皮球从近角钻进球门。“我们已经想到比赛会很艰苦,但比赛中仍有些发紧,阿隆索的红牌让比赛更加艰苦,对手的防线撤得比较靠后,进球多少有些运气成分,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非常关键的分数。”

  作为国家队里的新面孔,伊涅斯塔在最近6场比赛中已经打进4球,“进球让我很开心,当然前提是球队拿到了需要的分数”,这的确是至关重要的1分,西班牙已经和北爱尔兰的分数持平,余下的赛程又比对手多了2个主场,出线形势已经变得相对乐观起来。“今天的比赛是一个进步,但小组赛还有4场比赛,出线必须一步步来,如果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犯错误,晋级欧洲杯应不会有问题。”周三客场对拉脱维亚,哈维·阿隆索停赛让中场的竞争人选又少了一个,伊涅斯塔出场的可能性更大,他还有机会延续自己的进球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