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最强阵容还差三个人 AC米兰复活铁腰能否挤走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4-2战胜美国队,除了小罗、卡卡、罗比尼奥几大攻击手频繁上镜之外,两位后卫胡安和卢西奥也有上佳表现,卢西奥还打进了一球,随着卢西奥的回归,卡卡、小罗逐渐可以同时上场,邓加的阵容也逐渐完成了磨合,目前这套阵容,从门将到后卫线再到攻击型中场的位置都已经基本确定下来(门将多尼,右后卫麦孔,中卫卢西奥、胡安,左后卫吉尔伯托-梅洛,攻击型中场卡卡、罗纳尔迪尼奥),唯一的悬疑在于中锋和防守型中场。

  前锋线上,罗比尼奥的位置基本确定,问题在于另一个为止,本场邓加意外的用阿方索-阿尔维斯首发,洛维替补,但从效果来看,依然没有一个人能拿出有绝对说服力的表现,阿方索开场后就有一次接应小罗的传球,空中卸球后打门击中立柱,动作完成的一气呵成,但是运气差了那么一点点。如果这个球进了,竞争的局面可能会有大的转变。此后,阿方索还有一次接小罗的任意球头球攻门,被霍华德侧扑在怀里。

  洛维62分钟上场后,一如既往的活跃,奔跑积极,但浪费了一个单刀球的机会。阿方索能射门,但在场上不够活跃,本场比赛出了两次射门以及一次受伤,基本上很少看到他,而洛维活跃是够活跃,但得分能力太差,或许邓加心目中理想的选择是两人的合体。不过相对而言,阿方索得分能力再强,毕竟在国家队还没有“开斋”,洛维则是美洲杯的冠军队主力。

  或许邓加的心目中还有一些期待,他最期待的恐怕就是阿德里亚诺的复活了,邓加也亲口表示:“国家队的大门并未对你关闭。”此外,罗纳尔多能否延续上赛季的状态,尽管他不在“2010计划”当中,但如果

预选赛进展不顺利,他是可以考虑的人选之一,好在预选赛不是赛会制,而且历程漫长,其他如弗雷德伤愈之后的状态,帕托1月之后能否在
AC米兰
打出来,都是重要的变数。

  前锋位置上洛维尚且堪用,后腰位置上的问题可能更大一些。米涅罗只是权宜之计,他比罗纳尔多更老,而另一个位置上,吉尔伯托的雷打不动是一个奇怪的现象,现在的吉尔伯托除了犯规几乎在厂上是个“蒸汽人”,游离于一切进攻和防守之外,从英超OPTA的数据也能看出,他的抢断数只有埃辛的1/3,哈格里夫斯的1/2,甚至还不如并不以防守见长的

利物浦球员阿隆索。传球数平均每场仅41次,阿隆索平均每场53次,埃辛64次,哈格里夫斯63次,考虑到阿森纳是这样一支以控球见长的球队,这样的数字比例就更加奇怪了。

  这也反映在了巴西队的比赛中,邓加上任之后打得最经典的一战是美洲杯决赛3-0胜阿根廷,恰恰那场比赛吉尔伯托没有上场,而今天的比赛中,吉尔伯托不仅没有站住自己的位置,给了对方频繁在禁区前大门的机会,而且还有一次禁区内对对手犯规逃过了裁判的眼睛。

  但与对洛维和阿方索持保留态度不同的是,邓加似乎对吉尔伯托的糟糕作用有些视而不见,事实上,圣保罗的若苏埃在一些国家队场次表现不错,而最大的变数则在埃莫森能否在AC米兰走出低谷,以及从顿涅茨克矿工转会至萨拉戈萨并立即成为主力的马图扎伦,在未来的预选赛漫长的历程中,他们都有可能成为后腰位置上的增援兵。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