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末位替补四救球队于水火 如出线他必是头号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冰岛的比赛直到第86分钟,西班牙处境都和一年前在贝尔法斯特差不多-客场、大风、下雨、对手龟缩防守,专心打反击,区别在于当时的伊涅斯塔没在场上,而今天这个瘦小的阿尔巴塞特人再次成为西班牙的救世主。考虑到瑞典和丹麦战平,北爱尔兰客场输给拉脱维亚,伊涅斯塔给西班牙拿到的一分更加弥足珍贵。本轮过后,瑞典少赛一场18分居第一,西班牙积分赶上北爱,凭借进球多的优势排在第二。斗牛士军团接下来还有主场对瑞典、北爱的关键战,小组出线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困难。

  比赛的艰苦性从开场就已注定,阿隆索并不明显的踩踏古德约翰森被红牌罚下。阿拉贡内斯孤注一掷,用阿尔贝尔达换下佩尼亚。并不撤换中场和边锋的原因在于,西班牙必须得进球,在他看来能进球的保证是两个边锋华金和席尔瓦的存在。但是,西班牙有边锋却没有边路进攻,创造不出纵深,即使有传中大多也是被身高马大的冰岛人得到。关键时刻,阿拉贡内斯使出了最后一个绝招-换上伊涅斯塔。

  托雷斯的特点是带球冲击,由于被罚下一人,西班牙的问题却是没人送出最后一传。阿拉贡内斯的算盘是用伊涅斯塔后排插上的特点搅乱冰岛密集防线,在巴萨时小将就经常这么干。这之后,急于扳平比分的西班牙在一段时间里打起了长传冲吊,这无疑更符合冰岛人的味道。“球还得控制在脚下才有威胁。”评论员发泄着不满。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比赛要以西班牙告负结束时,伊涅斯塔制造了惊奇。第86分钟,他在左路策动了一次攻势,球到比利亚脚下,瓦伦西亚前锋隔着两个冰岛人挑传前方,席尔瓦从右侧方前插过来轻轻一垫,伊涅斯塔正好从左侧插入,场地有点湿滑,就在他倒地的瞬间右脚一个拨射,球径直入网。西班牙扳平了比分,“伊涅斯塔救了路易斯。”评论员虽然对国家队比赛内容不满,但还是忍不住夸起比赛中这个唯一的亮点。

  进入2007年,伊涅斯塔成为阿拉贡内斯的救星是毫无疑问的。自从对英格兰打入那脚技惊四座的国家队处子球后,他屡次了扮演关键先生。主场对冰岛,他打进致胜一球,当时也是他和比利亚进行配合。2比1胜丹麦,为莫伦特斯助攻的也是伊涅斯塔。对拉脱维亚,球鬼使神差般的砸到他的后背入网。现在对手又是冰岛,又是伊涅斯塔进球。阿拉贡内斯必须得感谢巴萨小将,国家队出场13次,上场不到500分钟,进球4个,效率不可谓不高。而且,仅仅半年前,对丹麦一战,阿拉贡内斯还埋怨过“不能容忍伊涅斯塔在中场丢球次数太多。”

  “无论在西班牙国家队还是巴萨,伊涅斯塔都应该打主力。”赛后,就连《阿斯报》记者赛后也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我没想别的,只是想上场能帮球队一把。”伊涅斯塔却没有沾沾自喜,他知道球队表现不好,也只是打平对手而已。不管怎么说,西班牙可能因为伊涅斯塔的这一分而最终小组出线。现在有消息说,阿拉贡内斯在结束完欧洲杯

预选赛后都将卸去主帅一职,接替他的将是博斯克。而这位
马德里
教练最欣赏的球员之一就包括伊涅斯塔。现在小组出线形势逐渐对西班牙有利起来,如果打进欧洲杯决赛圈,伊涅斯塔的机会绝对少不了。(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