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途将受重大影响 英格兰无法承受预选赛出局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0: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英格兰队在欧锦赛预赛的征程艰难,这让很多圈内人士都提前做好了思想准备,迎接可能发生的自1994年世界杯以来第一次无缘国际大赛的悲剧。而媒体又为这场悲剧添加了更可怕的情景,《泰晤士报》在赛前披露了英格兰队可能遭受的经济损失,这更让人相信,麦克拉伦的十字军团输不起这场战役。

  以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为例,当时英格兰队进入了决赛圈,并在1/4决赛被东道主淘汰,这个成绩为球队带来了900万英镑的奖金收益,刨去球队出征在衣食住行方面的开销,以及颁给球队的奖金,英足总净收入为180万英镑。而这还不是大头,一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埃里克森率队进入八强,就此在电视转播、赞助商等方面为足总带来了1.5亿英镑的巨额收益。

  如果麦克拉伦的队伍在

预选赛折戟,这些收益都将化为乌有,日前足总就接到国家队
球衣
赞助商茵宝的警告,该企业最新的统计表明,英格兰队衣的销售率已经降到58.4%,如果球队的表现再没有改观,国家队的市场将进一步萎缩。

  同时发出警告的还有英格兰球迷协会,该协会的大使、长期负责球迷组织工作的凯文·迈尔斯表示,国家队的糟糕战绩肯定会拖累球市。“想象一下,英格兰队没有进入明年的欧锦赛决赛圈,球迷是何反应。我们总是说自己很强,我们的联赛是欧洲第一,结果国家队却落到人家身后,还会有一样多的球迷来关注么?”

  迈尔斯透露,目前光球迷协会的登记会员就达到14.2万人,近几届国际大赛,他们中的大部分都跟随国家队出征,尤其是与一些重要对手的比赛,比如此前与德国队的欧锦赛,去比赛当地的英格兰球迷达到了10万人之多,这些人流产生的消费金额惊人,根据统计,仅2004年欧锦赛一项,该协会球迷的消费额就超过了900万英镑,“大赛的主办方也不希望英格兰队失去出线资格。”可见,英格兰队的成败还牵扯着英足总和比赛地的经济命脉,麦克拉伦的失败是无论如何承担不起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