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枪手儒帅亦是精明商人 低买高卖十余年锻造巨星无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郭知欧

  阿森纳为温格续约开出了高达400万英镑的年薪,这个价格绝对是物有所值,因为温格堪称是转会市场上最精明的人,他通过低买高卖也为阿森纳增加了不少收入。他在转会市场上的经典案例经常也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阿内尔卡

  温格到阿森纳没多久,就看上了巴黎圣日耳曼的年轻球员阿内尔卡,1996年11月,温格以50万英镑的价格将阿内尔卡招至麾下。当时伊安·赖特刚好长时期受伤,因此年轻的法国人就凭借闪电般的速度和触球的良好感觉站稳了一队位置。阿内尔卡在1998年足总杯决赛对纽卡斯尔的比赛中攻入至关重要的一球,帮助阿森纳在1998年获得了双冠王。很快,阿内尔卡就开始不满意他在阿森纳的薪水,于是温格毫不犹豫地在1999年将他出售给皇马,这时他的身价已经飙升到了223万英镑。

  亨利

  温格很早就感觉到亨利身上有某种非同寻常的东西,早在他在摩纳哥时,温格就与他取得过联系。不过就连温格自己也没有想到,当1999年8月,亨利以1050万英镑的价格来到海布利之后,他能为球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引进这名尤文图斯边锋无异于一场赌博。亨利刚开到阿森纳就出现了明显的不适应,10场比赛他没有进一个球,但温格却给了他足够的耐心,于是亨利在度过球荒期之后,成为了阿森纳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也成为了最有影响力的球员。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在2003-2004赛季,亨利在成为队长之后担起了更多责任,这名法国前锋带领年轻的阿森纳队在冠军联赛中一路披荆斩棘挺进巴黎总决赛,最后在10人应战的情况下惜败于巴萨脚下。今年夏天,亨利以1600万英镑的价格前往诺坎普,但他在阿森纳留下的脚印却永远不会被人们忘记。

  维埃拉

  在温格把维埃拉从AC米兰预备队带到阿森纳之前,几乎没有人听说过这名出生在塞内加尔的球员,而350万英镑的价格在现在看来简直就跟白捡似的。维埃拉和佩蒂的友情让人们感动,而他在场上与曼联队长罗伊·基恩的正面对抗则成就了他凶猛顽强的名声。2005年足总杯决赛,维埃拉在点球决胜中攻入进球,从而领导队员们战胜曼联夺得足总杯,这是他在阿森纳的最后一场比赛,也使他职业生涯参赛场次超过了400场。之后他以20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尤文图斯。

  法布雷加斯

  法布雷加斯出自巴塞罗那青训系统,2003年9月他勇敢地走出巴塞罗那加盟阿森纳,目前已经成为全欧洲关注的年轻中场。2003年10月,他成为阿森纳历史上代表一线队出场的最年轻球员,当时他年仅16岁零177天。很快,他又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队员。在维埃拉离开之后,法布雷加斯抓住机会坐稳了主力位置。在上赛季的38场比赛中,他场场都有机会踢球,在周围中场老大哥的帮助下,他正在迅速成长,他的未来无可限量。

  阿德巴约和后卫图雷、埃布一样,前锋阿德巴约也是温格提拔起来的非洲球员。2006年1月,多哥国脚阿德巴约从摩纳哥踏上了英格兰的土地,阿森纳为此付出了500万英镑。尽管他的身材、力量和决心加强了枪手的火力,但他在阿森纳的一年仍然是学习的一年。亨利走了以后,阿德巴约和范佩西、达席尔瓦成为了真正的三个火枪手。

  附温格执教阿森纳荣誉榜:

  1998年:双冠王

  温格成为英超历史上首个夺得双冠王的非英国籍教练,阿森纳以十连胜的光辉战绩,成功地从曼联手中抢走了联赛冠军的奖杯。在足总杯决赛中又力克纽卡斯尔,取得双冠王。

  2002年:双冠王

  阿森纳再一次在联赛竞争中打破了曼联的控制,当他们在老特拉福德战胜曼联之后,他们基本就无可置疑地成为了当年的联赛冠军,足总杯中他们又战胜了切尔西,夺得双冠王。

  2003年:足总杯冠军

  尽管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中不敌曼联,不过他们在足总杯决赛中将气撒到了南安普顿头上,取得足总杯冠军。这年夏天,温格被英国皇室授予OBE爵士荣誉勋衔。

  2004年:联赛冠军

  阿森纳在亨利的率领下,整个赛季极具王者风范,横扫一切对手,在未输一场的情况下夺回了联赛冠军。这一年的成功,让阿森纳成为人们心目中无法战胜的球队。

  2005年:足总杯冠军

  切尔西成为联赛冠军,不过足总杯冠军还是在老冤家曼联和阿森纳之间展开,尽管曼联在整场比赛中占尽优势,但在最后点球决胜中,枪手站上了足总杯最高领奖台。

  2006年:冠军联赛亚军

  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遇到了麻烦,不过他们却将热量都投放到了欧洲战场中,并且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在10人应战的情况下,不敌巴塞罗那屈居亚军。·郭知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