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一个位置争破头 两大强人谁更该是枪手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2: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踢完4场就已跻身联赛榜眼,阿森纳新赛季开局甚佳,但代价甚为惨重:加拉、萨尼亚、埃布受伤,森德罗斯得红牌停赛三场,中场吉尔贝托再次回到防线救火。本周,枪手阵中多员主力还要为国效力,温格没理由开心。

  后院起火,起燃点还是莱曼。联赛第一轮对富勒姆,开场不到1分钟,莱曼就送给希利一个开季礼包。莱曼更致命失误还是第三轮客战布莱克本。阿森纳1比0领先已到70分钟,但他一个黄油手,让邓恩角度过正的远射白捡一分。若非那个失误丢掉球队2分,阿森纳甚至可能4战全胜。温格在那场比赛后弃用莱曼,官方说法是“莱曼脚部有伤”。但莱曼在此前参加的英德友谊赛上生龙活虎,丝毫看不出伤病痕迹。据英国《每日星报》报道,得知自己被排除在当周末(对曼城)的首发名单后,脾气火爆的莱曼当天就飞回了德国,等待勒夫的召唤。对于莱曼回国,阿森纳的解释是:莱曼在接受德国方面的诊治。但德国人的失误被英国电视台反复重放,自然引起对手的注意。周末主场迎战德国的威尔士前锋伊斯特伍德就看了个仔细:我知道莱曼很棒,但他现在和一名保加利亚门将没有什么不同(球员上月首次代表红龙军团,友赛保加利亚攻进唯一进球)。

  替代莱曼首发的是

西班牙人阿尔穆尼亚。上轮3比1胜朴茨茅斯,他在赛后被《每日电讯》评为当场最佳。不过,阿尔穆尼亚扑救大力射门时的手形动作也引起不少争议。处理森德罗斯犯规下场导致的任意球时,西班牙人反应及时,却偏偏将球扑回到场内,幸亏杜尔先出一脚。迄今为止,阿尔穆尼亚为枪手在联赛中首发还不足20次。莱曼2004年冬不在状态,曾被他夺回首发位置,但首发9场后,莱曼重新夺回门前一号位。

  夏季,阿尔穆尼亚也曾思动,但阿尔穆尼亚现在庆幸没有转会:“足球在1分钟内就能产生变化。要担任正选我没问题,老板只是告诉我踢出正常水平。替补的日子太难了。”

  温格喜欢攻势足球,对为兵工厂把门那位从来不上心。前英格兰国门希曼的枪手生涯算是功德圆满,而希曼之后的莱曼、阿尔穆尼亚都有或多或少的硬伤。莱曼容易起火上头,阿尔穆尼亚接球则经常脱手。之前的曼宁格、理查德·赖特等人转身就没了踪影,沙班则纯粹是个失败。入主阿森纳11年,温格超千万镑支出全给了前锋,700万以下价位的一般在中场活动,一两百万价位的就先到预备队,比如夏季引进的波兰年轻门将法比安斯基。温格可以将后卫改造成中场,将中场当前锋用,但门将技术要求不一样,他也就顺其自然。转会窗结束前,媒体曾传闻温格有意克雷格·戈登和博鲁克。两位苏超门将新贵价钱不菲,传闻随即没了下文。

  对于莱曼送礼希利的失误,温格认为他“思想和行动不一致”。据传,莱曼曾拐弯问何时可以当正选,但温格唯状态论:“谁都没有铁定的首发位置。阿尔穆尼亚现在表现不错,看不出将他撤下的理由。”德国人可能会为夏天与枪手续约一年后悔。此前,

柏林赫塔拉来赞助,保证莱曼的高薪和退役后的助教席位,但莱曼一心“想踢
冠军杯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