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另一夺目新援犹胜帕托 他比里克尔梅更好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基辅迪那摩2-2战平AC米兰,对于进球功臣帕托、吉拉迪诺而言,这场比赛都是收获颇丰,然而本场比赛AC米兰最出色的一个却是另一位从夏季转会市场来到AC米兰的球员埃莫森。

  由于大量的球员上调国家队,AC米兰的中场只剩下了埃莫森和布罗基两人,再凑上勉强客串边前卫的卡福,加上年轻的奥巴梅扬,中场改为平行站位,AC米兰算凑齐了中场的四个人。在比赛进行中,卡福回撤防线、奥巴梅扬被科斯纳尔换下,布罗基被大卫-安切洛蒂(AC米兰主教练卡洛-安切洛蒂的儿子)换下,整个中场只有埃莫森一个人打满了全场。

  埃莫森不可替换,至少在本场比赛中他显示出了自己这样的价值。在中场从未主动失误丢球,也从未失去自己的位置,不像皮尔洛那样热衷于参与进攻,但只要在进攻中一出现就有神来之笔,吉拉迪诺下半时5分钟将比分扳成2-2的进球,即来自巴西人接到帕托回敲后,停都不停的一脚准确长传,球传得非常舒服,吉拉迪诺胸部停球一转身就摆脱了后卫形成单刀球,在意大利媒体赛后的报道中,绝少提到这个球是出自埃莫森的妙传,但电视镜头清晰交待了答案--埃莫森就是这样,他在场上几乎不说话,沉默到容易被镜头所忽视,但卡佩罗却表示:“他是一个沉默的领袖。”

  即便是没有那次助攻,埃莫森的表现也够出色了,下半时17分钟和28分钟,他的两次关键性的回防挽救了球队,一次是赶在对手中路抢点之前将皮球踩下,转身发动反击,另一次更是千钧一发,对方前锋已经晃丢了博内拉的重心,准备起脚射门,埃莫森如守护神一般突然出现,伸脚,断球,对手倒在禁区里,但这是一次毫无疑问的漂亮铲断。

  埃莫森就是这样一个球员,前两场比赛他甘在皮尔洛身边充当一个配角,兢兢业业干着最不起眼的工作,而本场比赛需要他站出来时,他同样可以做皮尔洛的工作,在对方几名中场的逼抢中护球、转身、传球,甚至有一次中场连过三人后传球给布罗基,只不过后者没有领会他的意图,配合失误--与队友的默契,这也是埃莫森在今后的比赛中唯一需要加强的。

  这就像他离开

尤文图斯之前的那个赛季,上半赛季维埃拉风光无限,巴西人毫无怨言的成了法国人的配角,而下半赛季维埃拉因为伤病状态急剧下滑,站出来的还是埃莫森。他有能力胜任主角,但也甘愿担当配角,这是埃莫森的可贵和实用之处,但这并不是每个球员都能够做到的。

  实际上,

AC米兰曾经研究过引进里克尔梅的可能,贝鲁斯科尼非常欣赏这位阿根廷足球艺术家,但最终这一提案被否决,原因是他不可能在卡卡身边充当好配角的角色,反之,埃莫森可以充当任何人的配角。“我可以打中场的任何位置,我也接受主教练的一切安排。”埃莫森一来到AC米兰就这样说。所以,为什么埃莫森在那样一个糟糕的赛季之后,在夏季转会市场上仍为AC米兰和
国际米兰
所抢夺,而且《全市场》还把他评为国际米兰夏季转会的最大遗憾,原因就在这里。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