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传奇铁腰评最强11人:齐祖非核心 米兰两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0:33  飞越FOUR FOUR TWO

  前法国、AC米兰和切尔西的后卫马瑟尔-德塞利从自己20年职业生涯的对手和队友中挑出了他心目中的最佳阵容。德塞利是在巴塞罗那参加2007年劳伦斯颁奖时做出这番选择的。

  门将 安吉洛-佩鲁济

  我在意大利踢球的时候他还在为尤文图斯效力,并且作为替补门将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他几乎是无与伦比的,总是掌握着最佳的出击时机,在球门前他就像一只灵猫。很不幸他被一些伤病所困扰,否则他会继续更出色的踢下去。

  右后卫 利利安-图拉姆

  一个伟大的球员,也是一个令人愉悦的朋友。在后防线上他是少有的能够把出色防守和优雅技术完美结合的人。不仅仅是一个出色的防守大师,当他助攻到前场时也是个危险人物——就像98世界杯对阵克罗地亚他展示出来的能力那样。我曾经想过把他放到中后卫的位置,但这无疑会限制他的攻击才华。

  左后卫 保罗-马尔蒂尼

  一个不可思议的常青树球员,尽管如今他年近40。他竟然从来没获得过

世界足球先生或者欧洲足球先生称号,这实在让人难以理解。在巴雷西身旁他是我职业生涯里见过的最出色的后卫。虽然每个人都倾向于把他当作一位后卫球员,但他也可以充当中场拦截者的角色。许多人都记得80年代末期那支伟大的米兰队,以路德·古力特和范·巴斯滕为首的无坚不摧的攻击组合。但这支队伍是建立在固若金汤的防守基础之上的,而马尔蒂尼正是这道防线的重要基石。

  中后卫 佛朗哥-巴雷西

  能有何更多的词汇来形容这个人呢?简单来说,过去30年里最出色的防守球员,永远位于最伟大球员之列。他似乎永远能够判断球的落点,这个星球上没有任何前锋能够让他有所畏惧。当控球时他也有着不错的技术,当进攻的时候,他也是危险的。他是一个真正的偶像。

  中后卫 约翰-特里

  我见过的最类似佛朗哥·巴雷西的球员,首先是他的领袖气质。他有着难以置信的运动天赋和良好的身体条件。但他的防守十分干净,总按正确的方式去踢球。最完美的队长:勇敢、大方、超凡。假如我是教练,他一定是我的第一选择。

  中场 斯蒂芬-杰拉德

  一个令人兴奋的球员。我想象不出有其他任何球员能够射出那样强劲和完美的弧线。一个如此全能的角色:善于从对手脚下抢下皮球,永远努力为队友创造机会,总在最关键时刻来个致命一击。同样,像特里,他是个领袖球员。

  中场 齐内丹-齐达内

  一个真正的球场艺术家。他能够用足球所能做到的事情让你难以置信。或许只有马拉多纳可以做到同样的事情。齐祖同样是个为大场面而生的人。记得1998年世界杯决赛对巴西的那两个进球吗?或许他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方式是个遗憾,但没有什么能够抹杀他在足球上贡献的一切。

  中场 帕特里克-维埃拉

  两种类型球员的完美结合。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同样也有不错的技术。最重要的是,作为现代足球的中场,他还有出色的得分能力。虽然饱受伤病困扰,但依然是这个位置最出色的球员。

  中场核心 迭戈-马拉多纳

  我所见过的最出色的球员。他能做出的许多事情寻常人根本无法作到。当他在最佳状态时——即使不在状态他也超乎常人——根本无法阻挡。他是独一无二的,能够凭一己之力把那些非顶级队伍——比如那不勒斯,1986年的阿根廷带上荣誉的顶峰。一个天才人物。

  前锋 罗纳尔多

  我是他的忠实球迷。我从未见过一个球员在如此高速中带球还能这般出神入化。看他踢球就好像在比赛录像里看精彩动作集锦。即便现在,虽然他有些发福和虚弱——遭受了太多的伤病折磨,我依然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

  前锋 范-巴斯滕

  我不可能忽略他。他是一个优雅的人。他能够用无数种不同的方式进球,有着难以置信的门前感觉。他没有缺点——双脚同样出色,头球也很不错,不仅仅是个得分手,同样他可以为队友创造大量机会。让他如此过早的年龄就被迫退役是件令人羞愧的事情。假如他继续在绿茵场上踢到30岁的话,我想他也会成为一位伟大的10号球员。

  主教练 法比奥-卡佩罗

  世界上最出色的教练。我知道他被

皇家马德里解职,但这丝毫不影响我的看法。他是唯一一个能够驾驭我这支充满着大牌球星的人。他知道如何把这支塞满攻击性球员的队伍捏合成一支平衡之师。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