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主帅竟情迷女秘书 红蓝军暗触巴斯滕接替里杰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范巴斯滕有望成为巴萨的主帅。也许现在公布这一消息显得有些不合时宜,因为巴萨刚刚获得了一场胜利后,里杰卡尔德的支持率回升了不少。但是,足球世界里,有些变化是在一眨眼的时间内就会发生的。据Onda Cero电台的著名主持人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透露,巴萨方面已经与巴斯滕进行了初步的接触,而巴萨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行动,是因为“教父”克鲁伊夫提出了建议,值得一提的是,克鲁伊夫一直对范巴斯滕欣赏有加,他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巴斯滕的“精神导师”。

  熟悉巴萨的人都知道,在没有咨询克鲁伊夫的意见的情况下,以拉波尔塔为首的巴萨领导层,在俱乐部的大政方针上,从来都不敢擅自行事的。今年夏天,巴萨高层和克鲁伊夫有过一次深入的谈话,最终达成一致意见:里杰卡尔德在巴萨的执教期应该在本赛季结束后结束,巴萨必须更换主帅,而带荷兰队征战完欧洲杯的范巴斯滕,刚好可以填补空缺。

  自从拉波尔塔上任后,人们经常可以察觉到克鲁伊夫的双手在幕后舞动,这种情况在巴萨副主席罗塞尔离职后更为明显,离职后的罗塞尔曾尖锐抨击:“巴塞罗那的真正主席是克鲁伊夫,无论他说什么,拉波尔塔都会照办。”事实上,克鲁伊夫对里杰卡尔德的不满,也很明显地从他近期撰写的专栏中看出,巴萨被桑坦德竞技逼平后,克鲁伊夫批评说球队还是和上赛季一样,什么都没有变,而即便巴萨战胜了毕尔巴鄂竞技,克鲁伊夫也批评巴萨的获胜更像是球员单打独斗的获胜,而不是集体主义的获胜。

  实际上,上赛季,巴萨战绩不佳时,俱乐部内换帅的声音就很响,媒体也曾爆出几大替代人选,其中就包括范巴斯滕。巴萨感谢里杰卡尔德对俱乐部做出的贡献,毕竟球队在他的带领下重回了夺冠轨道,然而俱乐部也明显地感觉到,里杰卡尔德在管理球队方面存在不小的弊端,其中一大弊端就是不敢对大牌球员施加手段,这在上赛季已经非常明显地显露出来。这个赛季,尽管拉波尔塔口口声声表示要加强球队的纪律,但实际的情况却并没有好转多少,里杰卡尔德依然放任球员实行所谓的“自我管理”,更要命的是,他自己现在也有了一些不怎么好的举动,让他管理起球队来更加困难。

  巴萨球员透露,里杰卡尔德最近一段时间已经掉进了爱的河流,他和巴萨市场部的一位女工作人员热恋了。两人的恋情在苏格兰集训期间就开始公开,在球队亚洲行时更是达到极致。人们经常可以看到里杰卡尔德和恋人手拉手散步,飞机上,里杰卡尔德也不喜欢和教练组坐在一起,而是选择和恋人坐一块,而且两人举动非常亲密,巴萨球员们都笑嘻嘻地说:“主教练焕发第二春喽。”香港期间,巴萨因为台风多留了一天,据说里杰卡尔德是最不恼怒的一位,因为他又可以和恋人多在亚洲浪漫一天了。“如果自己都完不成纪律的要求,他又凭什么来管理更衣室的秩序?”巴萨一位官员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