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选赛意法重头戏以复仇为名 兵戎相见国仇无碍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4: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谭力报道 法国和意大利在历史上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仅法语和意大利语同属拉丁语系,显赫一时的法国皇帝拿破仑还曾征服意大利,并在那里设立自己的附庸国,法国足球和意大利也联系紧密,法国最伟大的两位球星:普拉蒂尼是意大利后裔,齐达内也在意大利成长为世界巨星。如今法国和意大利恶战在即,双方阵中有很多效力于同一俱乐部的队友,有趣的是,这些在俱乐部并肩作战的好友双方都出现在比赛中的机会很小。

  最近一对成为俱乐部队友的是里贝里和托尼,两人都是拜仁本赛季重图霸业的关键引援。里贝里在本场比赛之前还特意提到:他经常在训练中就法国对意大利的比赛和托尼开玩笑,双方并不介意对方是

世界杯决赛的冤家、和欧洲杯
预选赛
中的直接对手。不过这两天托尼可能再也笑不出来了,根据最新的伤情报告,托尼因大腿伤势将无法赶在和法国队的比赛前痊愈,多纳多尼也已表示为了安全起见,将会把托尼雪藏到对乌克兰的比赛。

  同样没有好心情的还有特雷泽盖,由于主帅多梅内克的固执,目前暂居意甲射手榜首席的特雷泽盖本场比赛不太可能得到机会,而他的俱乐部队友则相反,布丰和卡莫拉内西凭借近来不错的状态,肯定将成为多纳多尼手中重要的棋子。

  另两名被边缘化的法国国脚还有门将弗雷和梅克斯,他们难以获得首发出场机会,而他们的俱乐部队友甘贝里尼和阿奎拉尼同样在意大利难以首发,只有

罗马中场佩罗塔和德罗西有希望为意大利出场。类似的情况还包括去年世界杯的“伟大左后卫”格罗索,由于世界杯之后状态迅速低迷,格罗索已经失去了在意大利的主力地位,他也许只能看着里昂队友图拉朗和戈武在对面表演。

  唯一的例外也许来自巴塞罗那的贡献:亨利、图拉姆和阿比达尔在法国的地位不可撼动,赞布罗塔对于意大利也不可或缺,这四人或许将成为真正在场上兵戎相见的俱乐部队友。而本来能成为本场比赛主角之一的马特拉济因为严重伤势坐上了看台,他的国米队友维埃拉则饱受脚踝伤势困扰,至今仍未确定是否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