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背水一战无人关注 斗牛士战绩可悲遭球迷遗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3: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马德里报道 没有联赛的这个星期,国家队的比赛并没有能够成为西班牙人体育生活中的主角。周一开幕的欧洲篮球锦标赛以及西班牙队首场对阵葡萄牙队时的狂胜,抢走了绝大多数西班牙体育爱好者的目光。这将是两个由篮球主宰的星期,西班牙人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关注着他们的篮球国家队在欧洲杯上的一举一动。尽管国家足球队要面临的是欧洲杯预选赛中的关键战役,他们仍将被放在第二位,甚至第三位(还有纳达尔的网球比赛呢)……

  西班牙人对于篮球的钟爱,并不是没有原因的。自从西班牙篮球队在去年夏天的日本世锦赛上获得金牌之后,篮球运动在西班牙越来越有赶超足球的迹象。此外,数名西班牙球员追随师兄加索尔的足迹,本赛季加盟NBA联赛,则助推着这股篮球热。

  与国家篮球队相比,西班牙国家足球队的战绩简直不值一提,而这也成为了西班牙人对足球失去以往热情的根本原因。阿拉贡内斯所率领的队伍在大赛中一次又一次折戟,逐渐麻痹了球迷的神经,以至于人们如今对于国家队可能无缘欧洲杯决赛圈这样的灾难性事件,都已经失去了知觉。提起自己的国家队,大部分西班牙人都会冲着你叹一口气,然后他们会迅速把话题转移到塞维利亚、巴萨和

皇马的身上。在很多人看来,似乎这些屡屡为国家夺取荣誉的俱乐部球队才是西班牙足球的象征,而国家队则已经不够资格,尽管皇马和巴萨都已经快成为了国际纵队。

  西班牙人对国家队关注不多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本赛季

西甲联赛的开局延续了上赛季收尾阶段的紧张刺激。尤其是皇马2比1战胜马竞、皇马5比0狂斩比利亚雷亚尔这样的经典战役,更是让球迷们津津乐道。所谓此消彼长。联赛的繁荣,进一步反衬出了国家队境况的萧条。喜爱热闹和刺激的西班牙球迷,是不会对一支总是为打破进球荒而头痛的球队感兴趣的。

  正因为这样,阿拉贡内斯和他的国家队战士们,是在一种极为安静的情况下开始备战训练的,这倒很符合老帅的想法,他一直以来都反感聒噪的球迷影响球员的训练和备战。感觉不适应的反而是来自各个俱乐部的明星球员们,他们已经习惯了那种热闹的场面,突然的寂静反而让他们感觉很不适应,尽管他们总是口口声声说渴望宁静。在

马德里郊区的足协基地可以看到,如今来看国家队训练的,大部分是些住在基地附近的儿童。球场边倒是可以看到成年人,但他们大部分都是带着孩子来追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