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衣军漏了托蒂最佳替身 崛起红星已是意大利第一前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队将于本周六迎来欧洲杯的“生死战”,他们将在主场对阵法国队。从阵形来看,在托蒂退出没有找到合适的前腰的情况下,多纳多尼依然将沿用4-3-3阵型,但显然,他也没有做出有把握的选择,在此次的国家队名单中,他召入了前两轮有着惊艳表现的卡利亚里右边锋福贾,召入了皮耶罗和并未完全从伤病中恢复却已代表尤文图斯出场的卡莫拉内西,还召入了前两轮只有过一次替补出场的迪纳塔莱,以及表现不佳的夸利亚雷拉。

  从阵形来看,托尼无法上场,吉拉迪诺状态不佳,多纳多尼很可能使用因扎吉首发,因扎吉的得分毋庸置疑,但从身高力量来说,因扎吉对于全队战术的支持却显然不如托尼这样一个身高体壮的大中锋,对于因扎吉而言,更加适合他的应该是双前锋的角色--与一名扯动能力比较强的前锋(此次召入的名单中如卢卡雷利)搭档,因扎吉更有机会施展他诡异的跑位。换句话说,多纳多尼的战术,未必集中于三前锋。

  多纳多尼一直采用这样的战术,更多的考虑实际上是在前腰的位置上找不到顶替托蒂的合适的人,实际上一年以来多纳多尼都非常盼望托蒂的回归,然而结果是从希望到失望再到愤怒。目前意大利国家队中,略微适合前腰位置的有皮耶罗和阿奎拉尼,但他们打前腰也只能是客串。实际上,昨天莫吉在接受采访中就指出了多纳多尼的一个“盲点”:“罗西纳为什么没有入选?”

  意甲前两轮有三位异军突起的耀眼人物,前两位是阿奎拉尼和福贾,已经被多纳多尼召入了他的国家队,而被都灵球迷昵称为“罗西纳尔多”的这位23岁前腰,却仍被漠视。两场意甲联赛,一场意大利杯,都灵队打进7球,罗西纳一人包办3个,每场一个,其中包括一个门前抢点,一个石破天惊的远射,以及一记“勺子”,展现了罗西纳全面的技术。行家认为,在托蒂改打中锋之后,罗西纳是目前意大利本土最好的前腰,而且还还有潜力可以发掘。

  后腰出身的罗西纳奔跑能力不逊于

国际米兰的斯坦科维奇,但他的控带能力却更加华丽,却又不失硬朗和冲劲,是典型的“身体结合技术”型球员,符合现在足坛的潮流。

  罗西纳的出色表现已经引来了

曼城主帅埃里克森的注意,据称,曼城为罗西纳开出了1600万欧元的高额转会费,但仍遭到了都灵俱乐部主席卡伊罗的拒绝。而都灵方面也在积极与罗西纳进行着续约的谈判,罗西纳想要100万欧元的年薪,这对都灵俱乐部来说有一定的难度,不过他的经纪人安东内利表示:“罗西纳想留在都灵,都灵也想留下罗西纳,双方的意愿是一致的。”

  经过了

世界杯的荣耀和电话门事件的影响之后,意大利足坛本赛季正在面临一个新老更迭的过程,托蒂退出国家队未必是坏事,这反而促成了一批令人兴奋的新生代球星开始闯入人们的视野,只不过这是生死之战,多纳多尼很难在这样的情况下选择全新的面孔,但毫无疑问,罗西纳、阿奎拉尼等人持续这样的表现,他们迟早将是蓝衣军团的主角。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