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斯特尔解密皇马(二):德国队之谜 皇马一点优于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说舒斯特尔是传奇不仅是因为他被公认为上世纪八十年代最优秀的中场球员,而且做为一个德国人,他先后效力过西班牙三大俱乐部巴萨、皇马和马竞的经历一样令人啧啧称奇。

  周初,舒斯特尔在跟《阿斯报》记者的工作餐中谈到了这段经历。众所周知,舒斯特尔年纪轻轻就退出了德国国家队,至于什么原因一直众说纷纭,听听他自己怎么讲。“在巴萨效力时,有一次我擅自离开了俱乐部去参加一场德国国家队的友谊赛,对手是巴西。俱乐部不想让我去参加这比赛,因为第二天有对巴列卡诺的比赛。不过最后他们还是同意只为德国队踢45分钟。”

  “打完巴西后,德国队全体去参加了一个派对,我没去,因为第二天我还得早起赶回西班牙。一切从这时开始混乱起来,我被告知以后再也不会被召入德国国家队,原因只是我没有去参加派对。我跟乌多-拉特克说了这事,他答应我搞掂一切。可是电话接线生又把教练的名字和我朋友的名字搞混了,再一连串的误解后,我再也没有为德国队踢过一场球。”

  舒斯特尔还谈到了他从巴萨来到皇马踢球的经历。“当我加盟皇马时,整支球队都在保护你,这一点当时皇马做的要比巴萨好。而在巴萨罗那,没队员愿意为你这么做。在皇马,有卡马乔、加莱戈……俱乐部把我的义务和职责解释的很清楚,当时我28岁了,但在皇马我仍然感觉学到了很多东西,这真是不容易。我和加莱戈的梁子结了整整8年。联赛第一轮前,本哈克把我们叫到身边,让我们两交流一个钟头。他想看看究竟谁服谁,可事实是那之后我和加莱戈成了好朋友。”

  “当教练不容易。我想像英格兰那样,一个教练可以执教一支球队甚至十年,我也想执教皇马10年,但这在西班牙或者德国几乎不可能。我们没这种基础,环境和发展也不允许出现这样的情况。”

  相关阅读:舒斯特尔解密皇马(一):热身赛为何很差 阵容已有质变

  (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