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国脚回忆94年无缘世界杯一幕 称若落选欧洲杯将羞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8:56  东方体育日报

  “英格兰队还能不能出线?”对于这个问题,恐怕没有多少人敢于作出肯定的回答。英格兰队目前在小组中仅列第四名的排名,使得很多英国人已经做好了球队无缘欧洲杯的思想准备。作为前英格兰国脚,伊恩·赖特也专门回忆起了当初在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遭淘汰的那一幕。

  作为阿森纳历史上最优秀的射手之一,赖特曾在英超赛场上取得辉煌战绩。但随同英格兰队参加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那段经历,却成了他职业生涯中的一段噩梦。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时,赖特的情绪也变得低沉了起来:“当时在输给荷兰队之后,我们已经知道基本上无法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更衣室内的气氛因此变得非常压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那绝对是最痛苦的时刻之一。”

  正是因为有过这样一段体验,赖特希望自己的晚辈们不要重蹈覆辙。他同时还表示,对于球队周六与以色列队之战的结果非常担心:“从我这里,你们永远不会听到对英格兰队出线前景产生绝望的言论。但是在周六举行的比赛还是让我感到非常紧张,根据目前的形势,这是一场非胜不可的战役。”

  当初在英格兰队无缘1994年

世界杯之后,主教练泰勒随即遭到了英足总的抛弃。赖特认为,如果英格兰队最终无法从欧锦赛
预选赛
中出线,那么类似命运也会降临到麦克拉伦的头上:“对于英格兰队的主教练来说,衡量他们成绩的唯一标准,就是能否率队实现出线的目标。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他们肯定会成为所有人嘲笑的对象。”

  赖特同时还对部分英格兰球迷的表现提出了批评,认为他们只关心各自拥护的俱乐部能否在赛场上取得佳绩,却对英格兰队显示出一种漠视的态度。赖特对此表示:“那些只关心俱乐部却无视英格兰队的球迷令我很生气,如果明年的欧锦赛赛场上缺少了英格兰队的身影,我认为每一名真正的英格兰球迷都会为此感到遗憾和羞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