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阵中一人足令世界俯首 众名将眼中他已是现役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用手来参加战斗,并用手为球队带来胜利。如果说基耶利尼通过进球实现了球队的胜利,那么他则通过阻止比安科的进球来避免了比赛的结果朝着原本有可能成真的另外一个方向发展。所有的队友们都非常感谢布冯,就连球队的球迷们也同样如此。在意大利国家队也多少如此,因为,一年多以前,国家队能够赢得世界杯,有很大一部分的功劳都要归功于尤文图斯的门将,是他在很多情况下避免了事情朝着最糟的局势发展。在柏林决赛中对齐达内射门的那次表现对于最后的比赛结果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扑救。不过周日下午的那个表演(扑出比安科来势汹汹的近距离射门)尽管不是在最后时刻的最关键扑救,却是一次极具高难度的扑救。他抢过了不少优秀前锋的风头,那些左右了比赛结果的扑救,让他成为了一个传奇。

  吉吉-布冯如今对于经过了乙级联赛的一年挣扎还没有充分重新建立防守体系的尤文图斯来说无疑是真正有价值的瑰宝。周日比赛的结果完全是取决于守门员才出现的天壤之别:如果双方互换角色,那么比赛结果也有可能变得截然不同。有像布冯这样的守门员把守大门,尤文图斯的队员们完全可以冷静的寻找自己进攻的机会,而不用担心自己这方偶尔会出现的些许漏洞。这是对于尤文图斯俱乐部正确选择的肯定,当初在着手开始进行球员收购之前,他们首先是确保了球队能够保有这名仅凭一人之力就能给比赛结果带来决定性影响的守门员,布冯的作用完全能够和一名出色的前锋相提并论,也许甚至比前锋能够做到的更多,他一个人就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联赛积分。当然,布冯实力人们之前并不是一无所知。不过随着一周周联赛过去作为守门员他一点点的在添加着自己传奇中的新篇章。在乙级联赛的一年也许些许暗淡了他的光彩,国际舞台上有不少的守门员显示出各自出色的实力然而所有人都无法与他相提并论。几天前欧洲足协评选切赫为去年欧洲冠军联赛上最出色的守门员。捷克人的确是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然而却很难和能够左右比赛局势的布冯相媲美。迪诺-佐夫从一个守门员的角度出发,认为布冯成功的秘诀是他的性格。而他本人,在周日的比赛之后,转向尤文图斯的球迷,向他们显示了有时比赛的胜利并不取决于踢球的精彩程度。特别是,他的特点表明,他可以凭借一人之力将一支并没有处在最出色状态的普拉蒂尼或者齐达内的球队带领一支球队走向胜利。正如在上世纪80年代让普拉蒂尼和在90年代让齐达内成为球队烙印一样,如今尤文图斯已经刻上了布冯的标志。而这次情况与之前相比有所不同的是,一般而言一个球队的牵引者都是由出色的中场或者极具创造力的前场指挥家胜任的,总之,他应该是一个处在球队行动核心的球员,而相反,守门员一直都是埋没在后面,几乎被人遗忘的一个孤零零的角色。

  如果说这就是布冯的魔法所在,那么就需要进一步弄清他作为球队象征而所应该具有的地位。这并不容易,因为在当今的现代我们有不少出色的传奇人物的记录然而关于他们在足球中的地位作用我们其实知之甚少。不过我们很难不问这一样一个问题:布冯是不是所有时代中最出色的球员?毫无疑问,他肯定是如今最出色。毫无疑问在过去已经有了不少传奇人物都先有后了各自的传奇故事,比如也曾经身为尤文图斯队员并征服过世界杯的佐夫。不过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在历史长河中,布冯肯定在最出色的球员中占有一席之地,而至于他的排名,也许就要交由每个人来决定了,看看众多“名门是怎么说的吧!

  “他是当今最强的守门员。世界杯冠军对来他说是锦上添花,是他达到了世界级水平的证明。”——斯泰凡诺-塔科尼(前尤文图斯门将)

  “他是最好的,在守门员的历史中他毫无疑问是数一数二的。”——弗朗切思科-安东尼奥利(前

AC米兰及罗马门将)

  “他毫无疑问是现役球员中最好的,不过如果和历史上的伟大守门员相比还有待争议,毕竟很多东西都和以前不一样了。不过不管怎么说,现在最强的无疑是布冯。”——奥托里诺-皮奥迪(前AC米兰门将)

  “一个守门员同时还得有点疯狂,这是说,吉吉就连这一点也做到了。我觉得他肯定说得上是世界最出色守门员中的一个。”——皮诺-塔利亚拉特拉(前那不勒斯门将)

  “吉吉是永远的1号,因为他喜欢冒险,他经常从球门跑出来,去面对来球,他不惧怕失误。”——克里斯蒂安-阿比亚蒂(前尤文图斯门将)

  “我认为吉吉是世界第一。因为不管怎么说他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且幸运的获得了很多东西,包括世界杯在内。在我看来,历史上最出色的门将中有他和佐夫的位置。在98年世界杯的时候吉吉曾经当过我的替补。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值得自豪的一件事情。”——詹卢卡-帕柳卡(前

国际米兰和桑普多利亚门将)

  “意大利的球员总是最好的。布冯是1号,在过去这些年中他赢过了佩鲁济和托尔多。历史上最好的守门员?佐夫、塔科尼、曾加、布冯,都是意大利球员。”——法布里奇奥-费隆(前

亚特兰大门将)

  “当今他是最好的,就像我当初在90年代名列第一一样。如今他是最强的,和切尔西的切赫还有圣保罗的切尼一样。”——沃尔特-曾加(前国际米兰门将)

  “能和他并肩的只有迪诺-佐夫。至于其他人,不管是亚辛还是扎莫拉,我们都只在传说中听过他们的事迹而已。”——艾尔内斯托-加里(前维琴察门将)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