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托奥一年两次重伤的玄机 巴萨身体最好的为何最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甘伯杯上,埃托奥受伤倒地,继上赛季错过大半比赛后,喀麦隆人再次无奈的离开了赛场。上天恩赐给埃托奥超强的爆发力和原始的反射神经,却也屡次给他重伤的磨砺,这能用一种平衡来解释吗?在《阿斯》报看来,恐怕频繁的受伤并不是运气的原因。

  在2006年9月,埃托奥膝盖重伤,曾经有过报道说小黑曾经背着医生自己强行练习,当医生发现后赶紧为他做检查,但事实却出人意料。在有悖常理的情况下,埃托奥的恢复速度比一般球员要快一大块。也就是说埃托奥很适应自己的特殊训练,而这些并不科学的训练方法也能够帮他迅速提升自己的生理机能。《阿斯》报认为,甘蔗没有两头甜,日积月累下来,这些不科学的训练方法也为埃托奥埋下了重伤的祸根。

  在7月21号,埃托奥就来到了巴萨的训练基地,开始了自己的单独训练。在出征苏格兰之前,埃托奥的身体状态已经明显超越了身边的队友。不过埃托奥并没有在比赛中用下全力,在甘伯杯前的五场比赛中,小黑只打入了一粒进球,刻意减缓自己的节奏,是埃托奥没在夏季受伤的主要原因。但随着

西甲的开赛,比赛强度突然增大,埃托奥看似已做好了身体准备,没曾想,仅仅第二场比赛,就伤了。

  肌肉疲劳,在面对对手凶狠的拼抢时,不受伤只能庆幸自己运气好了,根据最新的判断,埃托奥最少需要休息三个月时间来让撕裂的肌肉愈合。很显然,这个时间段已经确认了埃托奥将接受手术治疗,而不是保守治疗。主刀医生库加特证实了这个说法:“我认为手术是解决埃托奥伤势的最好方式。我可以肯定的是,三个月后他就能进行触球训练。”医生同时表示埃托奥“不遵医嘱”是出了名的,希望他为了自己的身体能够100%信任医生,这样才能真正的恢复健康。

  巴萨另一位伤员普约尔的情况要稳定的多,此前预计的三个月恢复期,目前看比较乐观,周一普约尔已经出现在了巴萨训练基地,今天的《每日体育报》网络版也放上了普约尔冲刺跑的照片。再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巴萨将迎铁血队长回归。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