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国米踏上两个极端 为何说冠军争霸突现尤文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任何球队而言,三天两赛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AC米兰的后卫卡拉泽在赛后这样说道。不过同样是三天两赛,塞维利亚却在AC米兰比赛结束两个多小时后,在客场4-1大胜雅典AEK,我们可以说AC米兰是超级杯的冠军,因此疲劳除了身体上的还有心理上的,我们也可以说雅典AEK客场两球落后,心理上放弃了比赛,但更主要的是,拉莫斯对自己的球队进行了轮换,而安切洛蒂几乎没有。

  今天的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安切洛蒂作出的唯一的调整是吉拉迪诺顶替了34岁的因扎吉,其他的10个人,安切洛蒂沿用了超级杯的阵容,反观塞维利亚,虽然今天上了部分超级杯首发的球员,但三条线上各有新鲜血液,比如防线上的法齐奥,中场的卡佩尔,而两位前锋克尔扎科夫和法比亚诺都是在超级杯没有首发的,而恰恰是他们两人完成了三个进球。

  关于

AC米兰的“板凳阵容”的问题,实际上在两个赛季前意大利媒体就在讨论了,本赛季AC米兰拒绝引进更多的新援,加利亚尼表示:“我们不想制造更衣室的混乱。”想法本身没有错,但走了极端,就会给主教练的排兵布阵带来困难。以今天的比赛为例?安切洛蒂非常想在首个主场赢来开门红,拿下佛罗伦萨,但轮换谁?上哪个替补?似乎都不行。

  埃莫森初来乍到,还没有熟悉球队的战术体系,现在在安切洛蒂手中可以进行又不影响球队整体实力的轮换,无外乎中场的布罗基,后防线的博内拉,以及吉拉迪诺和因扎吉之间的轮换。而像因扎吉今天这样状态疲劳的情况下,安切洛蒂手中能够改变比赛的牌真的不是很多。卡福的上场,是因为奥多的确撑不住了,在下场前,在往复奔跑中出现了罕见的失位,也因为这一个换人,安切洛蒂牺牲掉了换上布罗基的机会--随后上埃莫森解放皮尔洛效果不错,但如果还多一个换人名额,安切洛蒂很可能会用布罗基换下加图索加强进攻。

  这就是AC米兰目前的情况,而这还是在赛季初伤病不多的情况下。这也是所有两线作战的冠军球队面临的问题,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像前几个赛季的安布罗西尼那样,队内大牌多,教练排兵布阵余地较大,可轮换的球员多,但随之带来的是更衣室的问题,而让替补从地位到水平与主力之间泾渭分明,则将遇到安切洛蒂的这种情况,对手如果是锡耶纳还好,但面对佛罗伦萨,无论轮换哪个都有点别扭。这就需要球队在替补阵容的强大和更衣室的气氛上找到一个平衡点,现在米兰双雄都有点问题,

国际米兰在第一条路上走向了极端,而AC米兰则过于偏重另一极。此外,塞尔吉尼奥、卡福这类大量潜力已尽,状态随时可能突然下滑的老队员在队中占据了大量的位置,从人数上来说,给予AC米兰引进新援或提拔新人的空间也不大。

  不必担心这一问题的是

尤文图斯,这也是为什么加里亚尼说:“尤文图斯将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尤文图斯无需两线作战,到了赛季中期三强开始分兵冠军杯时,尤文图斯的全新阵容会越磨合越好,这是“老妇人”潜力的可怕之处。

  两线作战才刚刚开始,在冠军杯打响之后,对于安切洛蒂的轮换艺术将是真正的考验,类似的情况还将很多,第7轮客场对拉齐奥,第9轮主场对罗马,第14轮主场对尤文图斯三场恶战之前,AC米兰分别面对的是冠军杯的三个客场:对凯尔特人、顿涅茨克矿工和本菲卡,此外在世界俱乐部杯后还有米兰德比,想靠现有的14、15个人的常备阵容努把力渡过这些难关并不现实,合理的发掘古尔库夫等过去用得不多的替补的潜力,让他们的自信心乃至战斗力得到提升,才真正有可能解决问题。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