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年之间贝帅打造第一势力 红军强阵西班牙拥半壁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6: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现在的利物浦,西班牙人占据了半壁江山。上周六在安菲尔德狂胜德比郡,主力加替补队员除彭南特外,竟然没有一个是英格兰人!梅开二度的,是西班牙国家队中前场两员大将阿隆索、托雷斯,为巴贝尔助攻的是出身皇马青训营的阿贝罗阿,而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无所事事的守门员,则是卡西利亚斯的学徒雷纳。西班牙籍主教练本尼蒂斯来到利物浦三年的时光,已慢慢将红军锻造成了西语系为主的俱乐部,这种现象甚至有力促进了利物浦城的西班牙语教学……

  本尼蒂斯挑选球员,和他在西班牙多年执教积累的经纪人资源密不可分,同时,刚来到

利物浦时本尼蒂斯的英语水平远不如现在流利,青睐西语系球员也在情理之中。他的球探网并不如温格这般覆盖面广阔,南美是西班牙人的重点选择。先后报到的有奥莱利奥、帕莱塔、因苏阿、马斯切拉诺、卢卡斯、勒托等等,但除马斯在世界杯赛上有惊艳表现外,其他球员加盟时都是半成品,年纪轻且价格低廉,即便不成功退货也不可惜。本尼蒂斯在选择西班牙球员时,出手更准,买的大多是已成名的年轻球员。同出身于马竞的托雷斯和加西亚在离开前都是球队绝对主力,雷纳在潜水艇威名远播,而阿贝罗阿曾是
皇马
青年队队长,只因皇马中后卫人才济济,不得已才转投拉科鲁尼亚,但也是球队主力。加盟利物浦后,这些西班牙队员都迅速挑起大梁,成为利物浦这个赛季复兴的关键。

  出于语言和球员环境的优势,西语球员融入球队的速度比预想的更快,就算最大胆的预测家也不会预料托雷斯在四场比赛后就能让球迷欢呼新达格利什的诞生。本尼蒂斯的前锋从没在一个赛季突破过联赛12粒入球,而托雷斯已经完成了1/4,赛季才不过四轮!

  阿隆索已不需再用比赛证明,他在前三个赛季已经做到了。他在中场如手术刀般的精准传球,早让媒体称他为“传球大师”。和德比郡的比赛很具代表性,第一个任意球,球划出漂亮的弧线挂入球门右下角,而受到库伊特干扰的守门员措手不及;第二个进球阿隆索在禁区前的推射,避开在禁区前扎堆的后卫破网,同样精彩。

  阿贝罗阿的表现略令人意外,他加盟时只让利物浦花费了250万镑,刚来时的身份是替补右后卫,31岁的费南必须找一个年轻的后备,就像阿格尔之于海皮亚。但是,阿贝罗阿的全面性正合本尼蒂斯的胃口,他在利物浦出任右后卫的比赛屈指可数,而更多承担起左后卫的职责,即使卡拉赫、海皮亚都无法登场本尼蒂斯也有后招:阿贝罗阿在皇马青年队也曾经打过中后卫。他年仅23岁,体力充沛并防守稳健,本赛季各项赛事,阿贝罗阿场场首发,但只有一次是司其原职。和德比郡的比赛他的表现十分出色,为巴贝尔贡献助攻,天空体育除了给阿隆索全场最高9分外,阿贝罗阿和托雷斯都得到了8分。

  这些西班牙球员当中,年纪最大的阿隆索也只有26岁,他和雷纳都在上赛季结束后和俱乐部续约。他们无疑都是利物浦复兴的一笔重大财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