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四大新人不如他一人管用 如此英才爵爷如何能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5: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价值超过7500万镑的4名新人被尽数扔到场上,结果却是久违的萨阿从板凳上站起来拯救了曼联。这一战充分证明了萨阿在曼联战术体系中是何等重要。上赛季前半段,曼联势如破竹,进球源源不断,而赛季最后阶段进球势头下降,在时间上与萨阿受伤缺阵正好一致,这显然不是巧合。上周六萨阿中场替换下安德森后,曼联场上进攻的威胁与上半场比起来可说是天差地别。

  在没有萨阿的上半场,曼联虽然控制了中场,但对桑德兰的球门根本没造成太多真正威胁。特维斯又一次在禁区前沿陷身重围,而表现不佳的安德森更喜欢回到中场。大多数时候曼联在对方禁区根本没有队员,整个上半场曼联球员没有一次对方禁区内的射门,只凭几脚远射当然造不成太大威胁。而中场的斯科尔斯等人再有创造力,也奈何不了禁区里没人去接应的尴尬。

  而萨阿上场后,效果立竿见影。他刚一上场就突破了对方的防线面对门将,可惜边裁却错判为越位。几分钟后,又是他把费迪南德的长传球点给特维斯,给了阿根廷人一次射门机会,可惜后者射门无力。而这个球已经体现了萨阿作为一名中锋,在进攻中所起的支点作用。比起特维斯和安德森两位南美人的繁琐复杂,萨阿的方式更直接,也更有效。第56分钟,萨阿胸部停球后转身大力抽射,对方英超身价最高的门将戈登这次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奋力侧扑将球打出。而第72分钟萨阿的进球,则是他头球能力的体现。事实上,萨阿在45分钟上场时间内,所带来的正是

曼联在前四场半比赛中所需要的一切:一个在禁区内能拿到球的真正中锋。

  除了自己成为插入对方禁区的尖刀外,萨阿上场后,曼联其它进攻球员的表现也奇迹般地提高不少。萨阿上场后曼联开始打对方身后,而此时后撤的特维斯面前就有了大片空间,阿根廷人的控带优势得以发挥。一时间曼联的整个进攻体系都流畅了起来。难怪赛后弗格森对萨阿赞不绝口:“路易斯(·萨阿)给了球员们一个好的传球目标,极大改进了他们的表现。他显现了自己在进攻中的穿透力、力量和速度。在过去8个月中我们真的想念他。”

  萨阿的上个进球还是在去年12月的

曼城德比中打进。此后的恢复之路看起来遥遥无期,上赛季
冠军杯
最后阶段,曼联正在用人之际,萨阿却拒绝复出,一度传言弗格森对他失去耐心,因为老帅认为他身体上已经完全康复,不上场只是心理问题。然而后来弗格森认识到萨阿的伤势比想象中的复杂,决定继续给脆弱的法国人充分时间,而萨阿也去找心理医生医治自己对伤病阴影。如今8个月的等待终于结束,而萨阿对桑德兰的进球表明,一切等待都值得的。他的这次复出说得上是雪中送炭,曼联终于渡过了锋线上缺兵少将的难关。下一场比赛,C·罗将解禁复出,只不过在上周末举行性派对被媒体抓个正着,不知道他在场上的功力将剩下几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