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外援+1本土VS10本土+1外援 国米赛季第一胜留下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4: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到拿分的时候了,我不给球队压力,但现在必须拿分了”,莫拉蒂赛前强硬表态,并表示一定会到客场看比赛。莫拉蒂近年来不到客场看联赛,只在冠军杯才出游。

  “如果不是周末打恩波利,对巴萨我肯定不会排出那种阵容。周六的比赛,我只关心结果!”曼奇尼表示。两位高层人物同时把目标锁定在比分上,可见结果对现阶段的国米有多重要。近10场90分钟的比赛输了6场丢20球,超级杯败、甘伯杯败、首轮平,国米的确需要一场胜利排斥众议稳定军心,不管过程有多辛苦多难看。目标实现了,在迎来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胜利的同时,被动的过程也给人留下太多疑问。

  这是一场典型的本土球队对抗国际军团的比赛,恩波利前两轮只使用了一个外援:阿根廷的贾科马奇,正好替代了从前的阿尔米隆(也是阿根廷人)。而国米只用了托尔多一个本土选手,还是借J·塞萨尔停赛才得以出场。比赛相当难看,要不是伊布拉和托尔多的神奇表演,结果可能大相径庭。恩波利从去年12月10日开始主场不败,前后打破他们不败金身的都是国米,那一天3比0,也是恩波利踢得好。

  恩波利习惯的4411阵容恰好克制了曼奇尼突然改变的442,国米中场中路狼狈不堪,维埃拉缺阵、坎比亚索还没完全恢复状态是主要原因,斯坦逼不得已后撤,萨内蒂回到右边路,塞萨尔在左。伊布拉第14分钟的右脚外脚背垫射出神入化,本该在气势上给予全队刺激,但直到他83分钟梅开二度前,全队没人想再进球,只有苏亚索第45分钟的远射有点意思,其余时间练习防守,看托尔多表演。菲戈的出场改变战局,不仅让中场多了个人,关键是多了个能拿球的人,第二个进球就来自他右边路反击中的组织。

  串连整场比赛的,是恩波利不见雨点的雷声,托尔多和裁判阿约尔迪联合阻止了他们的进球。托尔多在扑出莫罗和托斯托的远射后,用右脚离奇地挡出了波齐近在咫尺的头球,有如神助。第15分钟,科尔多巴禁区内推倒绍达蒂的动作十分明显,两分钟后,萨穆埃尔再次对绍达蒂犯规也没吹罚。恩波利教练卡尼评价:“阿约尔迪看到的和其他所有人不同。”阿约尔迪和电话门有染,2005年10月尤文战胜乌迪内斯,卡纳瓦罗对巴雷托背后犯规没判,当时乌迪内斯教练科斯米讽刺,“巴雷托用后背把球传给了卡纳瓦罗吧?”阿约尔迪还在今年1月把托蒂罚出场、引发托蒂推倒私人医生斯卡拉,不知这场比赛后科利纳会否考虑对阿约尔迪的使用。

  伊布拉连续两场联赛都是全队最佳,参与全部三个进球,《米兰体育报》说,“他给国米安上了翅膀”。伊布拉在第99场意甲联赛中打进了加盟国米的第17球,为百场蓄势,“我们正在上升,相信很快就会到达最佳状态。”曼奇尼总结比赛“你们看到恩波利有多快。输给巴萨后的批评?我的心很宽,我没看到危急。”对球队人员状况曼奇尼表示:“维埃拉的身体还是不行,我们最快也得一周后再衡量他的状况。布尔迪索、克雷斯波、萨内蒂这些踢了美洲杯的人,本就没有系统训练,还要为了国家队而跑遍全球(

澳大利亚),这种决定我觉得匪夷所思。”

  国米出场阵容(442):托尔多/麦孔、科尔多巴、萨穆埃尔、马科斯维尔(75’齐伍)/萨内蒂、斯坦、坎比亚索、塞萨尔(88’达库)/苏亚索(73’菲戈)、伊布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