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勒沃库森射手珍贵进球感染球迷:进球献给希腊同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3: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耶卡斯双手指向天空,眼睛里没有一丝进球后的喜悦,为球队扳平比分、连续两场比赛进球,都无法让耶卡斯高兴起来。这可能是他最为悲伤的进球,他的故乡希腊正处于对森林大火的恐惧之中,死亡人数不断上升。尽管他出生的拉里萨市位于希腊的中东部,尚未受到火灾的威胁,但这并没有让耶卡斯的心情放松,他表示要把这个进球献给故乡的同胞:“这个进球是对去世的人的怀念。”

  出场的时候,耶卡斯就在自己的左臂绑了黑纱以表示对同胞的悼念。比赛开始阶段,主场作战的沙尔克占据绝对主动,拉基蒂奇、库兰伊频繁地威胁勒沃库森的大门。勒沃库森最好的一次机会是巴内塔的突破,他在禁区内被琼斯撞倒,可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耶卡斯在前场遭到了严密的防守,克尔斯塔伊奇与他寸步不离,这使他在上半场触球的机会寥寥。这让迫切希望进球的耶卡斯感到十分焦急。

  库兰伊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为沙尔克破门得分,这迫使下半场的勒沃库森加强攻势,耶卡斯不断地在对方的禁区前沿来回跑动着寻找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第53分钟,罗尔费斯直传,施奈德没有拿到球,皮球直接落到了耶卡斯的脚下,这个变化令正在防守希腊人的罗德里格斯措手不及。灵巧的耶卡斯拿球,转身一气呵成,第一次射门被出击的诺伊尔挡出之后,他迅速再次拿球小角度射门,将球打入了空门。扳平了比分的耶卡斯向场边的摄像机跑去,右手不断地指着自己左臂上的黑纱,提醒人们,自己的同胞正在受到火灾的威胁。接着他双手十指指向天空,做出了悼念的手势。这一刻,即使是正在为本队失球而懊恼的沙尔克球迷,也没有给耶卡斯任何的嘘声。

  耶卡斯说:“这个进球是给我在希腊的同胞的,希望我的进球能让他们在沮丧之中感到一点喜悦。”过去的一周时间里,耶卡斯一直是带着恐慌的心情关注着来自家乡的消息。除了训练之外的时间,他都在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希腊的情况,给自己的朋友打电话问候平安。随着大火逐渐的受到控制,耶卡斯才放下心来,他说:“这是整个国家的灾难,即使我生活在国外,也不可能置身事外。每一个希腊人都为此感到心痛。”俱乐部的队友在这段时间里也不断地安慰他,进球后,巴内塔跑过来紧紧地拥抱他,队长拉梅洛也走过来搂住了他的肩膀。

  除了对家乡的挂念之外,耶卡斯在勒沃库森可以说没有什么再值得担心的事情了。他对球队适应得越来越好,连续两场比赛破门得分,让他找回了上赛季的状态,也赢得了球迷和队友的信任。他总是能在场上将并不算好的机会转化为进球,尤其是对沙尔克的比赛中,他关键时刻冷静无比地处理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这宝贵的一分。耶卡斯表示:“我很满意,这里的一切都很好,第一场比赛时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缺乏运气。但是一切都在变好,这一分对我们十分重要。我们未来将会越来越顺利。”

  体育指导沃勒尔也对耶卡斯十分的满意:“我们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他,现在他已经找到了状态,我们期待着他更多的进球。”经理霍尔兹豪瑟更是不吝啬自己的赞誉之词:“他是因扎吉类型的球员,也许他的越位比较多,拼抢上也不是很出色,但是只要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能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进球。这正是我们要寻找的人。”主帅斯基贝也在根据他的特点不断地修订打法。前三轮的比赛,耶卡斯是突前的

中锋,基斯林、施奈德和巴内塔在他的身后作为接应,而现在基斯林的位置前移,耶卡斯有了掩护,这更有助于他的发挥。斯基贝对他的期望很高:“我希望他能重演在波鸿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