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防线升级得益于一人归位 城门失守反倒利大于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3: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的防线还是丢球了,这是他们在新赛季的第一个失球。主帅希斯菲尔德对此有点失望:“这个进球不应该发生,后卫球员还需要更集中注意力,我们需要在日后的比赛中继续改进。”相比犀利的进攻,拜仁的防守仍然是决定球队命运的关键。上赛季就是因为防守上的频繁失误,导致了球队丧失了冠军杯的参赛资格。

  与汉堡的比赛,是拜仁防线第一次受到考验。卡斯特伦、特罗霍夫斯基以及后换上场的齐丹都属于突破速度很快的球员,这给德米凯利斯和卢西奥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汉堡在上下半场都有很好的射门机会,拜仁依靠卡恩的出色扑救,避免了过早的失球。但当齐丹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利用个人技术强行突破的时候,禁区内的几名后卫担心害怕贸然出脚造成犯规,令汉堡人得到了可乘之机。

  实际上拜仁不必为了防守而感到担心,目前的防线相比上赛季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两名中卫德米凯利斯和卢西奥。德米凯利斯取代上赛季的范伯伊藤,成为改变关键,全新阿根廷人几乎让人认不出来,过去的三场比赛中,德米凯利斯的抢断率超过了70%,这是联赛顶级后卫的成绩。让德米凯利斯找到自我的是位置上的固定,加盟拜仁的四年来,他总是在后腰和中后卫之间不断地变换身份,这让他总也找不到感觉,而现在位置固定,他的感觉也好了很多,与卢西奥之间也有了越来越多的默契。

  赛季前的准备中,主帅希斯菲尔德就将很多精力投注在防线的组织工作上。为了提升防守的质量,球员们经受了“非常漫长无趣的练习”,希斯菲尔德说:“甚至有的老球员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但事实上效果是十分明显的,不来梅和汉诺威都是联赛中以进攻著称的球队,二者都没有能给拜仁的大门造成真正的威胁。

  

汉堡之所以能威胁拜仁的大门,是拜仁的球员们没有能给对手充分的重视。前三场比赛中,中场的积极抢断减轻了防线的压力,而这场比赛中,范博梅尔和泽罗伯托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进攻中,中场的阻截弱了许多,卡斯特伦、齐丹等人总是能快速地通过中场,直接面对后防线,这给了后卫们承担了更大的压力,善于助攻的卢西奥整场比赛都没有能够压过半场。

  三场不失球,也让后卫们的思想背上了包袱。齐丹突破的时候,几名后卫都不敢出脚去铲断,担心造成点球,这种小心翼翼的心态反而给了对手得到机会。失球之后,可以让后卫们放下这个包袱,不用再考虑不失球纪录这样的问题,也许有助于这条后卫线未来更出色的发挥,毕竟没有球队是永远不会丢球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