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铁骑复活勾勒皇马最强防线 唯一软肋已找到解决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利亚雷亚尔和皇马打对攻,被进5个不奇怪,奇怪的是皇马城门完好无损。考虑到这条锋线一周前还曾戳破瓦伦西亚三个大窟窿,皇马此战没丢球堪称5球屠城后的第二大收获。

  此役,佩佩受伤,梅策尔德替补上阵,与拉莫斯、卡纳瓦罗和德伦特组成后防。舒斯特尔说:“相信你们都看过梅策尔德在德比战中的表现了,我对他很满意。”本场过后,德国人想必对自己小老乡的评价仍不会低。原因在于在皇马后防线需要不断前压与中场保持距离的前提下,梅策尔德速度转身的慢的劣势并未显现,相反抢截凶狠,禁区动作规范的优势令他连连化解托马森射门。

  第36分钟,托马森前点接球转身射门,被梅策尔德倒地挡出底线。6分钟后,罗西中路送出妙传,托马森得球已成单刀之势,身高马大的梅策尔德突然纵身杀出长腿一横把托马森的射门再次封出。全场10次解围,4次铲球3次成功,只有一次犯规,梅策尔德令人放心。

  卡纳瓦罗的表现也不赖。梅策尔德在前,他拖后,两人配合相得益彰,罕见的是卡纳瓦罗向前的意识强了,总共30脚传球中,进攻传球竟然多达10脚,3次铲球全部成功,此外还有5次解围,其中上半时两次在禁区内铲掉托马森和卡佐拉的脚下球最为关键。《阿斯报》给他的评语是:“卡纳瓦罗这场的水准达到了世界杯水平。”

  同样值得称赞的还有拉莫斯,他把对方的卡普德维拉和皮雷看的一点脾气没有,还能腾出手来进攻,全场有效传中4次,助攻范尼的一球低平传中更是引起满堂喝彩。名记特鲁埃巴说:“这个传球让皇马球迷想起齐达内。”

  唯一不在状态是的小将德伦特,他镇守的左路屡屡被卡佐拉突破,若不是古蒂、斯内德和梅策尔德三次给他关键补位,皇马左路堪虞。跟前场对马竞的比赛相比,德伦特老实了不少,很少助攻前场,看起来也不太兴奋。致命的是,他喜欢猛扑对手脚下,这在西甲是相当危险的,本场他被卡佐拉两次晃过险些酿成大错。下半时,舒斯特尔也看到左路防守吃进,改派海因策出场,让德伦特改打左前卫,阵型变成4141后皇马左路防线才厚实了起来。

  舒斯特尔赛后说:“德伦特最好的位置其实是左前卫,他今天已经做了最大努力。随着今后比赛的深入,海因策会逐渐出现在首发阵容之列。”这也意味着舒斯特尔对后防线的考察基本结束。拉莫斯、佩佩、卡纳瓦罗、海因策将是四个位置的首发人选,梅策尔德、德伦特是第一和第二替补,这条防线要身高有身高,要技术有技术,只是速度和带球欠缺一点,即使这样也堪称皇马近5年来的最佳防线了(《ABC报》语)。(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