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快打战术洗去颓废影子 夺冠兵法一年后重现诺坎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仅要获胜,还要踢出漂亮足球,在首回合被桑坦德竞技0比0逼平后,里杰卡尔德和他的弟子们知道,他们从踏上诺坎普球场的草坪的那一刻起,就必须要清洗自己的不佳形象。虽然赛前巴萨遭遇了埃托奥因伤将缺阵三个月这一坏消息的打击,但巴萨凭借自己强大的实力以及球员众志成城的斗志,还是较为轻松地完成了重新拉回球迷的“民心工程”。

  作为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当然愿意多听听外界的肯定声,尤其是他在球迷心目中地位逐渐下降的情况下,他更需要媒体和球迷的支持。从这场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来看,里杰卡尔德和他的球员罗在赢取人心上做得还不错。90分钟内,诺坎普球场掌声和欢呼声如雷,这让里杰卡尔德信心十倍、也让巴萨球员昂首挺胸、让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笑逐言开。

  人们很清楚地记得,上赛季,诺坎普球场曾一度变为巴萨的“客场”,上赛季末,巴萨战绩不佳,球员们在诺坎普得到的,只有贯穿90分钟的嘘声,奥莱格遭嘘、小罗遭殃、埃托奥遭罪,最后甚至演变成漫天的白手绢和响彻云霄的“滚蛋”声。但这一切,现在都不见了,亨利下场时,全场鼓掌,小罗下场时,球迷们都起立欢呼,巴萨球员在这种气氛的烘托下,一个个都充满表演欲望,亨利完成了不可思议的突围,小罗一次次在禁区前沿制造杀机,梅西则像旋风一般,反复冲击对方的防线,替补上场的多斯桑托斯用带球迫使对方球员吃到红牌,就连亚亚·图雷,也上演了小罗式的侧身传球。“我们整支球队都在享受,巴萨已经进入了状态,球迷在歌唱,我们也在歌唱,巴萨能心平气和地准备下一场比赛了。”巴萨球员一个个都如沐春风。

  就连《阿斯报》也给巴萨送上赞美:“蓝红军团基于快速传球所创立的快打战术,从比赛一开始就击晕了毕尔巴鄂竞技,巴斯克球队中场存在很多的漏洞,他们几乎没有机会控球,而即便拿到了皮球,也很难对巴尔德斯把守的大门制造真正的威胁。”小罗的两个进球决定了比赛,但梅西和亨利也展现了自己的高水准。比赛刚刚开始3分钟,梅西就给了对手一个警告,他在右路晃过对方两名后卫后,送出传中,可惜队友未能接应。不过,诺坎普的掌声却毫不吝啬地响起。

  评论员说:“梅西非常活跃,他积极地为球队创造机会,试图包办球队全部的进攻。”第15分钟他传球给亨利,第18分钟梅西又与小罗在禁区前完成配合,场上完全是巴萨的独奏

演唱会,不过,梅西的活跃也让招致了对手对他的重点防范,他一次次被对手恶狠狠地放倒,梅西遭遇的明显的犯规次数就多达7次。第40分钟,梅西遭遇阿莫雷别塔的严重犯规,但他很快又起身重新加入比赛。第42分钟,梅西在右路带球疾进,与小罗做墙式配合后,闯入禁区单刀面对对方门将戈尔卡,遗憾的是,梅西最后的射门稍稍偏出。

  第68分钟,梅西又到左路制造杀机,他在边路带球疯狂前进,狭窄范围内完成过人,甩脱对手的拉拽后传中,皮球送到对方禁区内,小将多斯桑托斯只差一点未能将球打进。第79分钟,多斯桑托斯带球前进,毕尔巴鄂竞技后卫科伊基利将

墨西哥小将犯规放倒,结果被红牌逐出场,而此前,梅西已经多次轻松突破这个科伊基利。

  里杰卡尔德赛后称赞了巴萨的锋线,他说这场比赛巴萨在进攻上活力充足了许多,对于多斯桑托斯,他更是好好表扬了一番:“他总能给球队提供最大的帮助,他速度很快,在不断寻找纵深,创造了一些机会,他还很年轻,对巴萨来说,拥有这样一位有潜力的球员真是一种幸运。”

  “巴萨在恢复状态的通道中快速上升,就像一辆刚刚补充了能量的火车头一样,动力十足。别管对手强不强,胜利含金量高不高,巴萨现在需要的就是一种复苏的感觉,而球迷,等待的也是这样一种充满希望的氛围。”加泰罗尼亚媒体说。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