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一星升华点亮昔日暗黑区域 10年前他差点当油漆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哪怕是在今天,当我看到一个油漆工穿着又脏又烂的工作服,我仍然会想:‘我原本要过跟他一样的生活。’”阿比达尔颇有感触地说。27岁的阿比达尔数年前和一位名叫海耶特的女子结了婚,现在他是两位小女孩梅里亚娜和卡内丽亚的父亲,他既不是油漆工,也不是什么工人,而是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主力左后卫。

  但不到10年前,当他还不是职业球员的时候,有一个夏天他就曾穿着工作服,在他父亲的朋友的一家公司里干活,刷墙,贴墙纸,装地板,标准的装修工人的活。但最终,阿比达尔还是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尽管他的成长道路是崎岖而又曲折。阿比达尔不是亨利那样由学院式培训机构培养出来的球员,一直到21岁,这位巴萨的新左后卫,才获得他人生的第一份职业合同。

  阿比达尔出生在法国里昂南郊的Saint-Genis-Laval工业区,他的家距离里昂市中心有8公里。谁也没有想到,昔日的油漆工,如今却成为了巴萨历史上引进的第三贵的后卫。第一贵的后卫是2050万的加比-米利托,第二贵的则是巴萨2001年花费1670万欧元从摩纳哥引进的阿比达尔的同胞克里斯坦瓦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阿比达尔在巴萨的前景,将会比克里斯坦瓦尓当年好许多,至少里杰卡尔德现在对这位优秀的左后卫的能力已经深信不疑。

  10岁的时候,阿比达尔在速度上就已经显露出了非凡的天赋,教练也安排他踢左边锋的位置,但和差不多所有的边锋一样,他的位置逐渐往后退,被改造成为了一位左后卫。一天又一天,阿比达尔乘坐大巴车前往里昂市中心,追逐自己的梦想,同时他也在学习各种谋生技艺(油漆工、

装修工等等),有时候,他在一天的工作后,甚至会选择走10公里的路回家。

  16岁的时候,他的业余足球生涯差点告终,因为当时他的胫骨和腓骨都骨折了,但他最终挺过了伤病,18岁到20岁,当一些同年龄的天才球员已经是国际巨星的时候,阿比达尔仍在里昂俱乐部下面的一家名为拉杜切里的小俱乐部踢球。在里昂得不到机会,阿比达尔选择了加盟摩纳哥,21岁时,他才成为真正的职业球员,才获得了在法甲上场的机会。2004年,阿比达尔凭借自己的实力重返里昂,而且里昂这一次还付出了850万欧元的高额代价以将他从里尔赎回。在成长的道路上,阿比达尔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当时竹竿般瘦弱的身躯,如今已是力量的代表。1米86的身高,74公斤的体重,阿比达尔在边后卫位置上显得尤为适应,而且颇具技巧,106场比赛中仅吃到6张黄牌。

  首场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阿比达尔是巴萨队内少数几位得到媒体认可得球员之一。阿比达尔用表现证明,他是一名勇敢的左后卫,该助攻时就助攻,该防守时也毫不含糊。比赛中,他让对方球员吃到了红牌,而尽管被对方铲伤,但仍坚持带伤回场踢满90分钟。防守上,他卡位能力非常强,回防也非常及时,进攻上,他的助攻也制造和很多的威胁。本场比赛,在助攻方面,阿比达尔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全场比赛阿比达尔触球54次,其中42次送出准确传球,另外5次制造杀机,同时还完成9次抢断。

  开场阶段,阿比达尔和亨利在左路的配合创造了不少的机会,两位球员的合作让巴萨的进攻更具纵深感。第45分钟,阿比达尔在左路送出一记精准的传中,小罗后点扫射,却被毕尔巴鄂竞技门将艰难扑出。第59分钟,阿比达尔又差点助攻亨利得分,先是亨利直传给左路的阿比达尔,在后者下底的同时,亨利也往禁区内跑,阿比达尔很快送出传中,亨利在禁区内的射门遗憾的是又一次被门柱挡出。两次助攻让阿比达尔的助攻能力显露无遗。在法国,阿比达尔被人称作“新图拉姆”,但显然他的助攻能力要比图拉姆更强一些。现在,老图拉姆和“新图拉姆”汇聚在了巴萨。阿比达尔,这位虔诚的伊斯兰教徒,正在开创全新的事业。(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