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铁悄然返英跟随预备队训练 直言首选还是在英国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9: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李铁悄悄地走,正如他悄悄地回来。在明确地知道自己无望在本赛季回到中超联赛踢球之后,李铁在第一时间选择了返回英国。9月2日中午他从上海乘从航班飞往英国,在那里李铁还得再等待半个赛季,才能再次等到回国效力的机会。

  最后时刻仍关心辽足

  李铁离开和他当初突然回国训练一样突然。周六晚上正在家中的记者突然接到了他的短信:“辽宁队比赛的结果是多少啊?”“辽宁队1比4输了。”记者在电话里告诉给李铁的消息让他很吃惊,他开玩笑地说:“怎么样?辽宁队没有我还是不行吧。”接下来李铁传递的消息更让人吃惊:“我现在人在上海呢,明天中午我就回英国了。”

  就在三天之前,李铁还在沈阳给记者打电话询问辽宁队的训练场怎么走,没想到三天后他已经动身返回英国了。“不走怎么办?国内的转会期已经结束了,这边我是肯定回不来了。临从英国回来之前我已经和那边的俱乐部说好了,如果不能回国内,就要马上回去报到,那边还在等着我参加训练呢。不管打不打比赛,我现在都是

谢联队的球员,一定要遵守人家俱乐部的规定。”

  直到8月29日返回沈阳参加辽宁队训练的时候,李铁都对自己回国内踢球信心十足。当天在记者提到足协的注册日期已经过了的时候,李铁还非常自信地说:“这个应该不算什么大问题吧,毕竟我是回国来踢球的,这是一件好事啊,我想足协不会因为这事给我制造麻烦吧。”为此李铁还亲自向足协写了一份书面申请。

  但足协的联赛部考虑到政策的连贯性,没有同意李铁在注册期过后再回国内踢球的要求。为了怕李铁有想法,足协主管联赛的一位领导专门给李铁打了一个电话。李铁的态度也很爽快,他说:“其实领导给我一说我就明白了,联赛也就剩下了两个月不到,我现在就是回来也踢不了几场球,我又不是明年退役了。所以我和足协的领导说,我服从足协的安排,不会因为我自己给足协工作带来被动的。”

  想要留英错过回国

  从中国队的亚洲杯比赛结束,直到足协的外援转会截止期8月10日,之间李铁原本有充足的机会可以完成自己今年回国内的转会?但为什么他直到8月底才会想起办回国踢球的事呢?李铁自己给出了答案。

  “其实我的首选还是能够留在英国踢球。”李铁说,“在上个月回到英国之后,我先是和谢联探讨了今年我在他们队中的前景。后来我的经纪人又一直在帮我运作转会到另外一支英国球队踢球的事,当时希望还是比较大的,但最后因为其他的原因没能成行。这个时候我再想回国踢球就已经错过了时间。”

  而在当初想要回国的时候,辽宁队也并不是李铁的唯一选择。李铁说:“最初是成都谢联希望能够把我租借回去打半个赛季的中甲,因为他们和谢联都同属一个老板,转会的问题比较好商量。后来

辽足也希望我回来,但现在不是我去哪个队的问题,而是哪个队都去不了。”

  此次回到英国之后,李铁主要的任务还是随谢联预备队训练,打一队比赛的希望很小。李铁说:“虽然不能参加一队的比赛,但是我自己的训练也不能落下,毕竟后面自己还要踢球。再说了,万一我训练好了,也可能有机会打比赛呢,毕竟我还是谢联的球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李铁想要回国只能等到明年年初中超的赛季前备战了。不过那时对于李铁来说也可能选择的机会更多。但一向恋家的李铁显然首先考虑的仍然是辽宁队。他说:“别的球队?再说吧。现在离明年还那么远呢,谁说得清楚呢?也许到时候我在英国还能找到球队呢。不过我当初就说过,只要我回国踢球首选就是辽宁队,对辽宁队的感情是我永远改变不了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