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狗仔队使斯科拉里却步 英超教练需要有个好嘴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0:59  金羊网-新快报

  

英国狗仔队使斯科拉里却步英超教练需要有个好嘴巴
英国狗仔队使斯科拉里却步英超教练需要有个好嘴巴
英国狗仔队使斯科拉里却步英超教练需要有个好嘴巴
英国狗仔队使斯科拉里却步英超教练需要有个好嘴巴
英国狗仔队使斯科拉里却步英超教练需要有个好嘴巴
英国狗仔队使斯科拉里却步英超教练需要有个好嘴巴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没有足够好教练的话,我们需要足够好的嘴巴。"

  ■黄嘉鑫

  新赛季开始还不到一个月,

热刺就闹出了第一起换帅风波。各俱乐部得到充裕资金的注入之后,中产阶级抢班夺权的野心暴露无遗,但他们显得有些急于求成。

  英国媒体就忍不住嘲讽道:“要是在热刺,弗格森现在岂不是就该在曼彻斯特职业中心找新工作了?”弗爵爷和温格都现身说法,奉劝热刺不要太过于急功近利,保持球队的稳定性才是俱乐部发展的正确道路。

  按照英格兰的传统,主教练在一个岗位上干上十年八载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他们在球队中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不但制定球队战术,而且在转会操作上也有最大发言权。这是对欧陆教练最大的吸引力之一。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还有现在的埃里克森等名帅,都因为可以享有这一无上自由而投身英伦足球;和热刺闹出“绯闻”的塞维利亚主教练拉莫斯,也在公开场合表现出对英伦man-ager制度的向往。

  最大权力化也能充分体现出一个教练的能力。好的教练在转会市场上长袖善舞,发挥点石成金的能力,并能保持球队拥有强大竞争力。弗格森和温格都是经过历史证明的伟大教练。坏教练不仅有可能充当转会市场的冤大头,也无法让球队实现质的飞跃。比如霍利尔在

利物浦数年,只能拿小杯赛聊以自慰,而战术大师贝尼特斯取代法国人进入安菲尔德之后,第一年就拿到象征欧洲最高荣誉的冠军杯,两年励精图治之后已成为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拉涅利在切尔西初期享有老板慷慨的支票簿,但对巨星阵容的整合能力明显低于后来者穆里尼奥;基冈在
曼城
升级后烧钱无数,也没有让其实现势力逆转,而经验丰富的埃里克森务实地选择了来自欧洲大陆的一帮二流球员,就让曼城咸鱼翻身。

  英超在金钱剧增的背景下,迫切需要一些战术大师来提高联赛竞争力。但在这个以培训教练闻名的国度,现在能达到里皮和卡佩罗那样高度的大师几乎没有,麦克拉伦和维纳布尔斯在英格兰队合璧之后一团糟糕,可见本土精英内功不够。话又说回来,世界上的顶级教练就那么几个,中下游俱乐部因为历史底蕴不够,也难以形成绝对诱惑,这才有了热刺急于求贤却鲜有应榜的局面。

  另外,英国狗仔队的发达也是许多教练望而生畏的原因。即使是穆里尼奥那样经常能带来惊人之语的天才,也难免被造谣生事,何况那些天性不喜欢造作的主帅,更免不了被描述成粪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巴西教练斯科拉里拒绝执教英格兰国家队,就因为他接到英足总的邀请之后,立马有数十名记者明枪暗炮包围着他的家。而在俱乐部里,主教练往往在高薪球员与俱乐部老板之间饱受“夹板气”,一旦球队成绩出现下滑,最终成为替罪羊的往往也是这些站在台前的主教练。

  媒体追捧穆里尼奥,因为他有一张好嘴巴。现在大家又很喜欢基恩,因为他也是个大嘴巴,要的效果就像当年基冈在电视镜头前失心疯地大喊“我喜欢打败其他对手。我喜欢!”那样。没有足够好教练的话,我们需要足够好的嘴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