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狂飙之后走下神坛 绝境之胜印证四大最佳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最好的收购是续约了布冯、特雷泽盖、卡莫拉内西,并准备续约皮耶罗。”莫吉的话言犹在耳,而在卡利亚里的圣埃利亚球场,莫吉的话得到了最好的验证,尤文图斯整体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强大,新加盟的球员也会有起伏,真正解决问题的,还是那几个人,皮耶罗和特雷泽盖各进一球,卡莫拉内西奉献了三个助攻,布冯则是挡住了对手的必进球。

  重新审视尤文

  一场5-1,把尤文图斯捧到了云端,但在圣埃利亚球场,“老妇人”重新回到了地面。卡利亚里全场12次射门,6次射正门框,尤文图斯全场只有7次射门,4次射正,毫无疑问今天场面上的赢家是卡利亚里,尤文图斯没有再表现出5-1对阵利沃诺的比赛中那种摧枯拉朽的气势,球员们表现得疲惫而缺少斗志,比赛是两支球队的事情,5-1的原因不仅是尤文图斯的出色,而且是利沃诺的糟糕,在本轮中,利沃诺在自己的主场2-4输给了巴勒莫,算是验出了这支球队的含金量了。

  

尤文图斯的问题主要是在防线上,利沃诺的前锋没有给尤文图斯的防线任何压力,但即便是这样,安德拉德还差点送给对方一个点球,而卡利亚里的攻击力可以说全面考验了尤文图斯,也让球队的防线问题全面暴露,尽管对方首发的前锋只是上赛季在意乙打进两个球的马特里,以及来自阿根廷乙级联赛的拉里维,但尤文图斯的防线还是漏洞重重,
AC米兰
弃将福贾的盘带突破让卡利亚里获得了太多的机会,而更多的机会,来自尤文图斯自己的愚蠢失误。莱罗塔列和泽比纳送给对方的两个点球,原本是可以避免的而且毫无必要的,均是对方在背对球门且不在接球范围时抱倒了对手,泽比纳在丢球已成事实之后辱骂裁判就更加愚蠢。克里西托毕竟是年轻球员,在夏季的闪光之后也出现了起伏,除了安德拉德之外另一个位置用谁,成了一个新的问题摆在拉涅利面前,其实就算是绝对主力安德拉德,表现也倍受媒体质疑,位置感太差导致犯规太多,打惯了
西甲
的葡萄牙人对于意甲的体系迟迟不能适应。

  四大最佳收购

  尤文图斯赢下卡利亚里也不能说是幸运,尤文图斯4次打正门框,3次抓住了机会,这就是球星与普通球员的区别。值得一提的是特雷泽盖,法国人对得起Bwin给他的排名第二的最佳射手赔率,两轮打进了4个球,今天的比赛中场对他的支持不多,但他抓住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把打在卡莫拉内西背上弹下来的皮球捅入了球门,全场他就这一次打门就进球,充分的诠释了什么是门前杀手。

  皮耶罗状态不是很好,在上半时还浪费了一次打空门的机会,但第二个进球,卡莫拉内西垫向中路的皮球直接飞向球门,他也没有放弃,赶在对方后卫解围之前“补了一枪”,而第三球,正是皮耶罗在机会均等的情况下,比他高大强壮的比昂科面前积极抢下皮球,造成了那个决定胜负的任意球,没有状态,但还有永不消褪的斗志和荣誉感,这就是拉涅利所说的“尤文精神”吧。最新的消息是尤文图斯与他续约的事情已经基本确定了。

  布冯将福贾的点球扑在了门柱上,弹在了球门线上缓缓滚入球门,令人扼腕。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布冯的神勇状态没有白费,71分钟,比昂科在小禁区边上的打门球速快力量大,几乎飞进了球门!布冯以一个“世纪扑救”在门线上将皮球挡出!此后他又扑出了福贾的小角度射门,以及孔蒂的远射。

  全场的功臣无疑是卡莫拉内西,他用半场的时间完成了三个重要的助攻,助攻特雷泽盖一球完全是抢下来的机会,体现了他的不屈不挠,接应阿尔米隆长传垫向中路助攻皮耶罗一球,体现了他良好的跑位意识和在高速中控制脚法和技术动作的能力,而第三球则是脚法与技术的真正体现。

  安切洛蒂曾经说过:“尤文图斯是一支全新的球队,在赛季初可能会有些问题。”确实,随着不断的磨合,球队会越打越好,但怎样平稳渡过赛季初的磨合期,则需要这些“老尤文图斯球员”起到领头作用,两场比赛,尤文图斯打进8球,拿了6分,其中6个进球来自“老尤文”,全部八个进球都是老意甲球员打进的,在赛季初始阶段,谁是这支球队的核心力量是不言而喻的。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