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斯堡掘出火爆新星射手 锋线新煞四轮打进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袁辉

  最近几个赛季,德甲总会冒出无名射手冲击联赛金靴,明塔尔和耶卡斯就是先例,如今,尼日利亚人伊希亚库又冒了出来,本轮,他梅开二度,帮助杜伊斯堡主场3比0完胜比勒费尔德,他四轮进四个,与波鸿的贝克曼并列射手榜首位。

  这场比赛中,伊希亚库上半场还显得有些沉闷,杜伊斯堡也屡次错失机会,下半场,随着麦孔在第64分钟首开纪录,伊希亚库也活了,第68分钟,他在禁区内摆脱了对方两名后卫的夹击,门前5米处左脚冷静抽射,皮球飞入球门右下角,2比0!仅过了2分钟,格尔利奇开出角球,伊希亚库在人丛中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比分定格在3比0。

  现年24岁的伊希亚库身高1米82,体重81公斤,脚下功夫和头球能力都不错,具有很强的冲击力,今年夏天,他以1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比利时布鲁日队转会而来,上赛季,他在22场比甲联赛中打入8球,并在比利时杯决赛中为布鲁日打入制胜一球。来杜伊斯堡之前,伊希亚库曾得到来自

土耳其和英格兰的邀请,但他最终还是选择前往
德甲
,对此,他解释说:“和主教练博默进行了一番私人交谈后,我感觉到了杜伊斯堡对我的热情和期待。”

  尽管在德甲,伊希亚库还没有什么知名度,但是从一开始,他就显露出射手本色,赛季前的德国杯中,他就曾独中两元,帮助球队4比0大胜晋级。联赛开始后,伊希亚库风头不减,首轮就连入两球,让杜伊斯堡客场大胜多特蒙德,一个月的时间不到,伊希亚库就三次完成梅开二度,这样的高效率令人咋舌,值得一提的是,伊希亚库的爆发让前德甲最佳射手埃尔顿也不得不坐上了冷板凳,当然,“挖到宝”的杜伊斯堡只会把这种情况当成是一种幸福的烦恼。不过,伊希亚库也并非完美无缺,这位年轻射手的问题在于状态起伏颇大,而且脾气不小,前四轮比赛吃两张黄牌,对一名前锋来说,实在太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