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彬彬:后腰郑智表现出责任感 球迷为中国队长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0708英冠联赛第4轮,查尔顿客场战胜了水晶宫队,在8天的比赛里取得了三连胜,联赛杯进入第三轮,英冠联赛排名上升到第7位,离升级区只有一步之遥。

  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了《足球报》记者刘彬彬,请她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以下是录音整理:

  今天在赛前遇到一个查尔顿的死忠球迷,为了省钱,他坐三个小时的公共汽车来这里看球,他觉得球队能拥有郑智,中国队的队长感觉很光荣很自豪。不过今天更大的话题是水晶宫,从80年代开始两队很长时间一起用希尔赫斯特公园球场,在伦敦南部地区是最大的敌人,这是一种很平民化的仇恨。

  也许本场比赛的质量不够特别精彩,但是重要的是这种德比死战的氛围。在英超和顶级赛事中随时可见的公平竞争精神,在这里体现的并不多,有时候在球员受伤的时候,甚至都不把球踢出场让伤员得到治疗。

  从本场比赛主帅帕杜的安排来看,郑智上半场的位置是后腰,他突前的机会不是很多。中场休息的时候也许帕杜稍微调换了一下布置,郑智下半场的前插进攻有所加强,他在禁区里有几次前冲的机会,帕杜希望能发挥郑智的冲击力,他冲击的几次看了看确实很有效果。

  郑智今天的发挥,下半场要比上半场更好一些,在防守的时候他表现的比较从容,几次关键时刻的后场处理球很冷静,头脑比较清楚,不是一味的开大脚破坏。尤其在对方压上的时候,郑智的防守责任感比较强,多次出现在危险地区排除了险情。

  不过,郑智今天的比赛中多少还是有一些不足,主要是体现在沟通上。查尔顿队的变动很大,郑智也是刚刚熟悉很多新队友,因此正如主帅帕杜说的,郑智的发挥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高水平。

  查尔顿是一支非常注意家庭化氛围的俱乐部,已经离开的前锋达伦-本特上周回到主场看球还得到了观众的掌声。今天在比赛后,郑智兴奋的和队友们鼓掌致意,和几名教练纷纷上来,拉着郑智并向他表示祝贺,郑智本人情绪也不错,看得出来他正在越来越好的融合进这支球队当中。

  (刘彬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