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格森忠告徒弟教练 在鲨鱼身边游泳冷静再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1:37  东方体育日报

  在曼联与桑德兰的比赛之前,弗格森与罗伊·基恩之间的昔日师徒关系变得格外引人注目。赛前接受采访时,老爵爷表示自己与前曼联队长之间依然维持着良好的关系。而且他在这场直接对话前也显得毫无保留,提醒对方需要在教练位置上变得更为冷静。

  虽然以往存在着芥蒂,但弗格森仍然表示自己与基恩之间的关系不存在任何问题:“我和他之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并且会经常对他提出自己的建议。在执教桑德兰的这段时间内,他在主教练位置上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他不仅具有聪明的头脑,而且总能以非常坚定的态度作出决定,这为球队带来了一个理想的开局。”

  在称赞基恩表现的同时,弗格森也提出了自己的忠告。在他看来,出现在英超赛场上的年轻教练,就像是“在鲨鱼的身边游泳”,他表示基恩必须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早在球员生涯时,他就曾经多次向我请教如何成为一名称职教练的问题。在他执教第一场比赛之前,也曾与我联系过一两次。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他必须认识到在比赛的过程中,有很多事情是主教练所无法控制的,他必须在各种局面下保持冷静的态度。”

  弗格森还表示,随着大量外资注入英超联赛,主教练现在所处的环境与过去已经出现了明显不同,无论他自己还是基恩都必须适应这种新变化:“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进入英超,因此主教练需要面对那些与以往风格不同的老板。如果我只是一名年轻教练的话,或许会因为无法适应这种变化而出现情绪波动。因此对于基恩来说,也需要警惕这种情况的出现。作为一名主教练,或许你会不认可俱乐部的一些做法,但是在大多数时候,你都需要对此表现出忍耐的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