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洲杯最具变数球队非他莫属:妖斩阿根廷 拿弱旅没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6:39  东方体育日报
美洲杯最具变数球队非他莫属:妖斩阿根廷拿弱旅没辙

温纳尔达是美国一代名将

  在美洲杯以往的历史上,美国队总共只有两次亮相的经历。不过即使在表现机会十分有限的情况下,美国队还是延续了他们那种擅长在国际大赛中制造意外的能力。在本届美洲杯上,他们也有可能会成为12支球队中最具变数的成员。

  美洲杯在1993年进行了扩军,邀请墨西哥队与美国队这两支中北美洲球队参赛。与首次参赛就闯入决赛的墨西哥队相比,美国队的首次美洲杯之旅显得并不顺利。他们首场比赛以0比1不敌乌拉圭队,次战又以0比2输给了厄瓜多尔队。即使在遭遇2连败之后,美国队仍然没有彻底失去生机,只要能在最后一轮战胜南美足坛实力最弱的委内瑞拉队,美国队依然可以以小组第三名身份晋级八强。

  结果在与委内瑞拉队的这场比赛中,美国队那种“神经刀”的特性暴露得淋漓尽致。在比赛的前60分钟内,委内瑞拉队已经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但正当委内瑞拉人准备庆祝一场久违的美洲杯胜利时,美国队却在最后时刻大举反扑,连续打进3球后将比分扳成3比3。虽然这场平局最终还是没能帮助美国队晋级八强,但已经显示出他们身上那股与众不同的气质。

  在1995年的美洲杯上,美国队创造了更大的意外。当时在前两场比赛过后,他们取得了1胜1负积3分的成绩。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他们面对的是此前2战全胜的卫冕冠军阿根廷队。由于当时阿根廷队在净胜球方面领先美国队5球,因此除非在最后一轮以3球以上优势战胜阿根廷队,否则美国队肯定无法获得小组第一名。

  但就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美国队前景的情况下,这支球队却创造了美洲杯历史上的一个大冷门。在上半场的比赛中,美国队由卡尔帕斯和拉拉斯先后取得进球。而在第58分钟,温纳尔达更是将比分改写为3比0。这样一个比分不仅将美国队送上了小组头名的位置,同时也导致阿根廷队以小组第二出线后遭遇到了宿敌巴西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美国队正是接下来那次“巴西版上帝之手”的导演。

  正当巴西队与阿根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火拼时,美国队也第一次出现在了美洲杯的淘汰赛中。带着此前大胜阿根廷队的强势,美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表现不俗。在常规比赛时间战成0比0之后,美国队在点球大战中以4比1战胜对手,从而赢得了这场美洲杯赛场上的“中北美洲德比”。

  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美国队遇到了世界杯冠军巴西队。结果和一年前的那场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一样,虽然美国队在比赛中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最终还是没能取得胜利,在以0比1失利之后遭到了淘汰,也使得他们在美洲杯上的传奇经历暂时告一段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