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球迷热评波尔图的中国新兵:火龙军团的"新于大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期,葡萄牙几家体育媒体都报道了中国成都谢联队的球员张池明(音译)有望签约波尔图队的消息,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将是绰号的“火龙”波尔图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名中国球员。

  对于签约中国球员,葡萄牙波尔图队的球迷也在网站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名名叫“特尔达多”的球迷表示,他希望中国球员能尽快适应这里,无论他是哪个国籍的,都祝福波尔图的年轻球员。

  当然一名球迷也认为,波尔图此举商业意图明显,“我想波尔图也许是在效仿曼联队和曼城队,他们两支球队都有中国球员”。一名名教迪奥戈的球迷则认为这是在模仿本菲卡,“当本菲卡签下一个中国球员(于大宝)的时候,他们都在批评俱乐部的行为,结果中国球员射进了难以置信的大量进球。几个月后,波尔图也就效仿了,这并非什么发明”。

  葡萄牙球迷对于中国的印象比较少,除了于大宝,就是土伦杯上和葡萄牙队交锋的国奥队球员,球迷努诺认为,“在土伦杯上的中国队踢的很好。一个18岁的中国球员是很有潜质的,看看本菲卡的于大宝”。

  波尔图球迷论坛上中国球员也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一名名叫特里佩罗的球迷认为,“引进中国球员也许并非是那么容易的,至少我认为语言上就会存在问题”。

  一个名叫BLUE77的球迷认为,“看了土伦杯的比赛,应该给中国球员更多的信心”。而球迷梅特尔认为,这样的举动是正确的,“这是一种策略,本菲卡的中国计划就成功了,因此模仿一个成功的策略并非坏事”。

  (若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波尔图 张池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