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足总杯落败凸显额外考验 曼联天才如何迈过荣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曼联球员真的是累了。赛季末段连续一周双赛不说,夺冠后庆功酒从曼切斯特喝到伦敦,早上离开酒吧,下午接着去观看赛马……而C·罗或许更累,他还要穿得西装革履,奔走于各个晚宴去举起那些型号不一、重量不轻的奖杯,用生疏的英语应付采访。上周二C·罗抱起巨大的巴斯比雕像形状的曼联年度最佳球员奖杯,脱口而出:“它比埃夫拉还大!”周四又赶场去领FWA(体育记者协会)评出的年度最佳奖杯,然后到了上周六,在赛场上球迷看到的是一个状态低迷,心思早已飞到了度假胜地的C·罗。在120分钟比赛中他仅有三脚射门,无一射正,外加可怜的37脚传球。C·罗打左路的发挥总是稍差于右路,费雷拉和小赖特两人的夹防也让他束手束脚。而看看另一边鲁尼狂奔40码,连过兰帕德和菲利浦斯,摆脱埃辛,差点直捣黄龙,不由得会对C·罗感到失望。

  凭心而论,C·罗的状态从赛季开始直到联赛夺冠前都一路生猛下来,而且几乎没伤没病,打了52场比赛,可谓

曼联联赛夺冠的最大功臣。但上月末他收获PFA双最佳和获得新合同后,场上发挥就一场差过一场,冠军杯两场比赛完败给卡卡,只是在
曼城
德比时保持了赛季的平均水平。

  或许问题在于众多的奖项和天价合约后,对他的期望自是水涨船高,而他足总杯上的失色在冠军杯后难免再次让人生疑,成功对他是不是来得太急太快?小将是不是已开始自满?上周四FWA颁奖典礼上,弗格森对他的期望也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他已是世界最好球员之一,现在希望他能长久保持这样的水平。”

  “状态是暂时的,能力才是永恒的”,也许休假之后我们又能够见到一个状态满满、斗志高昂的C·罗。但蜂拥而至的荣誉和地位的突然改变,对一个22岁年轻人可能造成的腐蚀也绝对不能低估。几天前,在他的故乡马德拉岛,新领导人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铲平了C·罗小时候住过的破铁皮小屋。马德拉人不愿意这座越来越出名的小房子成为当地贫穷的标志。莫里尼奥嘲笑C·罗贫苦出身的话,深深刺伤了C·罗淳朴的乡亲们。他的哥哥表白说:“C·罗小时候确实没有耐克鞋穿,但也没穷到光着脚踢球。”现在贫穷的童年已和铁皮小屋一起成为历史,C·罗想要多少双耐克鞋都没问题,但他对成功的渴望是否还和此前一样?

  足球场上曾有无数少年得志的球员,但不会有多少人有C·罗这样的体验:他已成了马德拉岛历史上最有名的人物。从一个从小梦想在葡萄牙职业足球中立足的小岛穷孩子,到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载入故乡史册的英雄,球场外的地位变化带来的挑战,恐怕远比加图索更难克服。对他来说庆幸的是,有弗格森这样的名师,或许可以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带他穿越名利旋涡,驶向真正的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