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决赛对决两名帅如何出招 两年前难题再困贝尼特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张恺报道 两年前在伊斯坦布尔,本尼蒂斯一开场就祭出昏招。他令人吃惊地派出伤病没个消停的科维尔,而不是状态正猛的斯米切尔首发。玻璃人开场不到30分钟,就因伤离开,在替换时,利物浦球迷甚至爆出了嘘声。2年后,本尼蒂斯又将面临同样的难题:边路,该如何配置?

  奥莱利奥、加西亚相继因伤高挂免战牌之后,本尼蒂斯左路乏人可选。和切尔西的半决赛,他不得不继续使用岑登。但荷兰人在和费雷拉的较量中尽落下风,所幸科维尔伤愈复出,最后两轮联赛替补登场,在最后一场还被官网评为最佳。但有了伊斯坦布尔教训,本尼蒂斯敢起用科维尔吗?

  出人意料,岑登在西班牙集训时扭伤膝盖,能否及时恢复成为疑问。但本尼蒂斯表示:“科维尔在与查尔顿三十分钟里表现得不错,但我还要继续观察。”如果岑登不能恢复,本尼蒂斯另一个选择是将左后卫里塞推到前场,右后卫阿贝罗亚改打左后卫,对巴萨一战曾这么使用过,里塞还在诺坎普打进一球。里塞的攻击能力毋庸置疑,2年前,传中为杰拉德吹响反击号角的正是挪威边翼。让本尼蒂斯担忧的是左后卫的稳定性,2年前他被特劳雷吓怕了,当时特劳雷开场不到一分钟就冒失犯规,被马尔蒂尼打破城池。立足于不失球,然后谋求反击的本尼蒂斯,很可能将强兵屯于后防。

  反观米兰,似乎一切都在为

冠军杯让步。本轮意甲对乌迪内斯,米兰冠军杯决赛既定主力11人无一列入大名单,甚至连卡拉泽、卡福等二线都没上。从上周二开始到本周二雅典适应场地,米兰严格按照队医组给每个人制定的计划训练,旨在将队员身体状态在23日调整到最佳,每天都有合练排练战术。惟一病号马尔蒂尼恢复明显,决赛他很可能参加,如此,贝鲁斯科尼时代的8次冠军杯决赛,马队全部参战。

  米兰沿用胜

曼联和拜仁的4321阵型,锋线上因扎吉首发几率远大于吉拉。与2005年决赛相比,米兰换了4人,卡福、斯塔姆、谢甫琴科、克雷斯波换成奥多、扬库、安布罗西尼、因扎吉,那年的两个替补科斯塔和托马森如今也不在阵中,今年米兰的替补该在吉拉、塞尔吉尼奥、卡福、卡拉泽几人中间诞生。如安切洛蒂所言,“今年的米兰技术上不如2005年”。

  今年比前年进步在气势上。前年决赛前,米兰先在半决赛遭遇埃因霍温绊脚石,总比分相同,幸亏有安布罗西尼一个客场进球。临近决赛的倒数第二轮联赛中,米兰主场领先2球被

巴勒莫扳成3比3,提前把冠军送给尤文。尽管米兰当时也排出二队(只有克雷斯波一个主力首发),但实力比这次的二队强得多,而且当时也想拖住尤文夺冠脚步,看着尤文夺冠在心理上有了压力:冠军杯不夺冠不行。今年能进决赛本身就是成绩,且连续两轮淘汰赛上演经典比赛,又赶上科斯塔库塔退役、内斯塔等续约的刺激,球队气氛好过前年。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