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图加特15年磨最亮剑 他们与拜仁从根儿上就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29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高举“本土化”大旗后,近来年,“青年军”斯图加特已经成为德国最受欢迎的球队,在德甲,拜仁慕尼黑仇人遍地,沙尔克是“鲁尔区公敌”,但斯图加特却只有朋友,没有敌人,正因为如此,在15年来首次问鼎德甲后,他们收到的全都是来自各方的祝福,没有丝毫的“冷嘲热讽”。

  在斯图加特夺冠后,德国的《踢球者》杂志称赞说:“15年的等待结束了,斯图加特勇夺第五个德国冠军,他们顶住压力,凭借自己实力逆转科特布斯,一举登顶,让沙尔克的胜利变得毫无意义。”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图片报》则评论说:“渴望!开火!爆发!在0比1落后于科特布斯的时候,斯图加特展现出了冠军的品质,在获得第五个联赛冠军后,双冠王是青年军的下一个目标。”

  对德国足坛的高层来说,近年来拜仁的“独角戏”已经让他们看烦了,如今,

斯图加特的异军突起则让他们高兴万分,德国足协主席兹旺齐格说:“
德甲
冠军对斯图加特来说是巨大的成功,在赛季开始之初,他们还不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但是,他们稳步提高,在收官阶段激动人心的冠军争夺战中,笑到了最后。”

  有意思的是,德国国家队最近两任主帅都与斯图加特渊源颇深,克林斯曼的德甲生涯从此起步,而勒夫首支执教的球队就是斯图加特,对于“母队”的夺冠,他们自然也感到兴奋,克林斯曼说:“很多年以来,这支球队就给人家的感觉,在面对困难的时候,阿明·费总会给年轻人机会。在这样的环境中,他们最终能够走上夺冠的道路,我不感到奇怪。”

  勒夫也表示:“从第一场开始,阿明·费就有个清晰的计划,在困难的时候,他们也从没有动摇,斯图加特踢出了精彩的攻势足球,而且,他们在本土球员和外国球员,以及天赋与经验之间,都找到了很好的平衡。”

  而斯图加特的对手们同样不吝惜自己的赞誉之词,拜仁总经理赫内斯说:“斯图加特的夺冠实至名归,因为他们在冲刺阶段保持了最佳的状态,这让他们赢得了最后的主动。”甚至于沙尔克主帅斯洛姆卡也服气地说:“斯图加特最后阶段的八连胜足以让他们赢得人们的尊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