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巅峰对决谁把红军龙门 雷纳决赛之夜承载两代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4:22  足球-劲体育

  雷纳回来了,本尼蒂斯恨不得开瓶香槟。自5月5日对富勒姆的比赛被撞伤肩膀,本尼蒂斯就把他当成了不能或缺的救世主。直到昨天,在西班牙集训的利物浦才敢确定雷纳能出战雅典。一周来,雷纳的训练非常正常,同时,2年前在伊斯坦布尔创造奇迹的杜德克也没伤病。两个点球英雄都能在爱琴海全力以赴,这是利物浦球迷最希望看到的。原本因雷纳伤病对门将位置进退两难的本尼蒂斯,或许应该开始另一次“甜蜜的烦恼”———假如点球大战,究竟该上哪位门将?

  整个赛季雷纳出场50次,不过对阵TOP4球队和欧冠淘汰赛,雷纳只有2次没丢球。尽管雷纳不应该对每个失球负责,但不可否认,大赛的防守压力更多在

利物浦。120分钟内,雷纳要祈祷别让后防队友无能为力;120分钟后,整个利物浦恐怕都要期待,别让雷纳束手无策。近5年的冠军杯决赛已有2次点球大战,这次人们又毫无疑问地首先把雷纳放在了杜德克的对立面。波兰门将狗熊一世,却英雄一时,而雷纳呢?留给西班牙人的压力因为半决赛那次点球大战的好运,变得空前沉重。

  即便不想两年前点球大战时因“大腿舞”成名的杜德克,雷纳的压力也着实比任何人都来得“恐怖”。因为他还要背负父亲的厚望———23年前,身为马德里竞技主力门将的米盖尔·雷纳就曾在海塞尔球场体验过冠军杯决赛。可惜,加时最后1分钟,米盖尔没能防住施瓦岑贝克的冷射,让拜仁1比1扳平比分。当时并没点球大战的规则,2天后的重赛,霍内斯和穆勒让米盖尔连吞四弹。

  冠军杯历史上,仅有三对父子曾有出战决赛的经历。1966年,桑切斯·马丁内斯为

皇马赢得奖杯,他的儿子桑切斯·奥尼切罗在1998年和2000年两度为皇马赢得冠军。前意大利主帅老马尔蒂尼1963年在温布利球场为
AC米兰
赢得奖杯,他的儿子保罗则是真正的冠军杯之王———周三的雅典将是他参与的第8次决赛。一个延续23年的冠军杯之梦,让老米盖尔激动不已:“毫无疑问,看孩子打冠军杯决赛,是我有生以来最紧张的时刻。”好在小雷纳的心理素质不错,去年他在点球大战中为利物浦赢得足总杯,今年又在与英格兰最佳门将切赫的点球PK中获胜,将利物浦送到雅典。老米盖尔赛前就说,他绝对相信爱子可以到达门将的巅峰,果然,雷纳扑出了格雷米和鲁本的点球。秘诀?“雷纳6岁就想成为前锋,但我告诉他那绝对很痛苦,因为对手整场比赛都会不停踢他。我告诉他,他有门将潜质。从那时起,我就训练他的判断。不仅是扑点球,我教他如何选择手势,如何鱼跃,如何用身体的每个部位挡皮球。”

  13岁就进入巴萨预备队的雷纳成为米盖尔惟一的希望———因为五个儿子里只有他选择足球。对此,雷纳颇有感触:“父亲经常夸我比兄弟们强,但我最想的只是言行举止不辱父名,成为门将只是一个巧合。”米盖尔比任何人都关注儿子在决赛的表现:“如果90分钟内他成功了,感谢上帝。如果没有……这就是生活,你并不总是走运。”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