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再次逆转守住榜首位置 加时进球球迷心脏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3:48  足球-劲体育

  里杰卡尔德把联赛比作长跑,“领跑者总比跟随跑的要辛苦”,这是为丢掉头名的巴萨减压。然而老练的卡佩罗不会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一周前他们还只是本赛季以来第一次登上榜首,但现在的皇马可不像巴萨领先时步履蹒跚,而是放开脚步开始最后的冲击,客场3比2力克韦尔瓦继续保持着积分榜上的领先。只不过,皇马获胜的过程像是在考验球迷们的心脏承受力:两球领先却被追平,最后阶段才绝杀对手。

  都知道韦尔瓦不好对付,联赛上半程他们曾在贝纳布3比0血洗皇马,那也是卡佩罗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尽管主教练马塞利诺被停赛两轮,但助理教练奥利亚是一员福将,四次顶替主教练指挥比赛都拿到3分,当然也包括那场3比0,赛前他还自信的表示,“既然已经赢了四次,第五次这3分也跑不了。”然而开场不久皇马就证明,他们早已不是半年前那支问题球队,凭借罗比尼奥的进球,早早取得领先。

  开场的进球让

皇马踢得异常轻松,人们开始相信,上半程的0比3不过是一次意外。罗比尼奥和贝克汉姆在两个边路异常活跃,若不是范尼被对手重兵布防,而加戈几次插上射门质量不高,皇马在上半时就该扩大领先优势。而韦尔瓦的机会都来自皇马的失误,第23分钟,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配合失误,差点被罗舒捡个便宜。第33分钟,卡洛斯后场长传,劳尔卸下皮球跟着左脚抽射没有打正部位。

  下半时韦尔瓦遣上乌切,首回合正是他和蓬戈勒组合联手制造了“贝纳布血案”,开场仅20秒蓬戈勒突入禁区,但拉莫斯背后铲球破坏了这次进攻。比赛随后又回到皇马掌控,第47分钟,贝克汉姆转移,罗比尼奥突破两人后被破坏。第49分钟,劳尔前场断球,贝克汉姆横传被后卫破坏。第50分钟,罗比尼奥挑传,后点的拉莫斯无人防守,但他的射门没能越过对方门将。第52分钟,罗比尼奥突入禁区制造点球,范尼主罚命中,这是荷兰人本赛季第22个联赛进球,同时也是第15个客场进球,仍有机会追平普斯卡什、乌戈·桑切斯和米贾托维奇共同保持的客场进球纪录(16个)。

  2比0领先后皇马略有保守,第74分钟乌切制造点球,巴斯克斯主罚命中。韦尔瓦开始占据主动,而皇马的后防明显吃紧,卡纳瓦罗再次被蓬戈勒突破,但托雷斯及时补位铲球破坏。第85分钟,利用角球机会乌切头槌破门,皇马到手的3分变成1分,联赛冠军重新产生悬念。然而皇马命不该绝,卡佩罗随后换上福将伊瓜因,阿根廷人出场后两次利用突破发起攻击,第88分钟右路传中飞出底线,然而第92分钟正是阿根廷人带球长驱直入搅乱对手防线,贝克汉姆、加戈和卡洛斯前仆后继,巴西人的左脚打门在最后时刻让皇马得以继续领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