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因扎吉欲复制13年前奇迹 道出AC米兰欧冠蜕变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2: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如果今年米兰能夺冠,因扎吉也将成为米兰的一个幸运星,不管他进没进球都算。

  2002年,他主客场两个进球帮米兰战胜利贝雷茨进入小组赛,后虽逐渐下降被谢瓦抢走些许风头,还是决赛首发,米兰捧杯。2006年,同样是世界杯年,又靠他的两个进球,米兰资格赛干掉红星,又赶上皮波在淘汰赛阶段若隐若现却保证决赛主力位置,如再夺冠,那米兰就要跟皮波、他的资格赛挂上些必然联系。两年前,没有资格赛,决赛皮波坐在看台上看谢甫琴科和克雷斯波搭档,即便克雷斯波不辱使命,米兰也没能折桂。

  去年8月9日打资格赛时,没人看好米兰,皮波也没想到米兰能走到今天,“我不是巫师,我不会预测,我只知道这支队伍在困难中越发能表现自我。功劳是谁的?球队的!从没有哪个赛季像今年这样,所有人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卡卡和西多夫的进球,马尔蒂尼的精神,加图索的欲望……米兰是个大家庭,从主席到仓库保管员。这才是我们的力量所在。”找出一个最大功臣,皮波说是安切洛蒂,这个在尤文就执教过自己的教练,“他能在微妙时刻保持球队的平静,这很重要。我们要把

冠军杯送给他。”

  本赛季的转折?自然是客场对拜仁的完胜,正是因扎吉打进第二球,“那之后,我们才真的相信,我们能战胜所有人,包括

曼联,然后的情况大家也都看到了。现在,我这种感觉更强烈。”

  因扎吉共经历3次冠军杯决赛,1998年在尤文,2003年和2005年在米兰,第一次还是和皮耶罗、齐达内搭档。因扎吉参加的两次冠军杯决赛都表现一般,他要改变的是这个“传统”,毕竟,意甲欧战最佳射手(56球)需要决定性表现提升自己。单前锋中,皮波向来表现一般,没有吉拉、谢瓦那种单前锋状态下仍出彩的历史,决赛也是他对自己的挑战。他的打算是,“夺冠,捧着杯上雅典帕特农神庙,就像1994年一样。”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