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亚洲杯高于一切 输泰国也不一定就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4: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英婕报道 2004年亚洲杯,几乎成了邵佳一足球生涯的一个里程碑。光阴荏苒,2007亚洲杯马上又要来到邵佳一的面前。本周二,邵佳一就要飞回北京正式开始亚洲杯的备战训练,他说:“亚洲杯代表着国家的荣誉,它高于一切。”

  拒绝科特布斯建议

  上周,在科特布斯参加最后一轮德甲联赛前,科特布斯的主教练桑德尔和俱乐部总经理,专门因为参加亚洲杯这个问题,和邵佳一一起开了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俱乐部总经理特意举出法兰克福队日本球员高原直泰的例子,希望邵佳一像高原那样能够放弃亚洲杯,而是在今年夏天跟随球队备战下赛季德甲联赛。

  总经理的态度似乎很坚决,他对邵佳一说:“如果我们不放你参加亚洲杯,你肯定无法回国,希望你能认真考虑我们的意见,不过我和桑德尔还是尊重你的选择。”邵佳一的回答则更是坚决,他说:“高原直泰不回国参加,因为他代表的是

日本队,高原是不是回去,对球队的影响并不大。但中国队则不同,本来海外球员就不多,能像我这样打上高水平联赛的海外球员就更少,我如果不回去参赛,对球队的实力肯定会有影响。况且我之所以到德国踢球,就是希望提高自己的水平,在亚洲杯、
世界杯
这样的舞台上报效国家,所以我必须回国参赛。”一番争论后,他们最终尊重了邵佳一的选择,不过另外一件事也成了既成事实,因为不能跟随球队全程参加下赛季前备战,下赛季邵佳一只能从替补开始。

  回国即准备体能

  可以说,从现在开始,邵佳一大脑的焦点已经从

德甲调校到了亚洲杯。他告诉记者,自己肯定会参加月底开始的国家队在美国的拉练比赛,虽然这次拉练月底就要开始,而自己刚刚结束德甲征战,但为了保持状态,本周二他回到北京后,就要开始跟随国安队进行训练,并一直到国家队美国拉练开始。记者问他,刚刚结束漫长的联赛,怎么连几天假都不愿意给自己放?邵佳一说:“哪敢给自己放假啊?接下来的亚洲杯备战对国足非常重要,在美国还要打几场比赛,必须要保持状态,否则自己到亚洲杯的时候恐怕很难出状态。要是实在太累了,等从美国回来后,再休息一下吧。”

  国足在上场输给泰国队,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没有参赛的邵佳一的神经。他对记者说:“无论怎么样,按照中国队的状态输给泰国队都是不正常的。不过也不要太消极地看这场失利,我感觉这场失利之后,国家队队友们至少从内心里,开始真正重视亚洲杯的备战,这时候输球也不一定就是坏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