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邵佳一:第一个真正完整的赛季 我给自己打9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9: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英婕报道 22日中午,已经从斯图加特返回科特布斯的邵佳一,很难得地和自己的家人呆在一起吃了一顿温馨的午餐。对他而言,一个完整的德甲赛季终于在他到德国的第五年时结束了,心理上疲惫甚至已经超过了身体上的疲劳,不过好在最后他和科特布斯都收获了一个满意的赛季。

  记者:这个艰难的赛季终于过去了,对自己的发挥如何评价?

  邵佳一: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如果要打分,我给自己的表现打80到90分。

  为什么会给自己的表现打出这么高一个分数呢?

  最重要的一点,这是我到德国之后,真正的第一个完整的

德甲赛季。第一个赛季在德甲我只踢了半个赛季,第二个赛季我又受了重伤,后来两个赛季又是跟慕尼黑1860队在德乙联赛中拼杀。但这个赛季却完全不同,我一共踢了29场联赛,整个过程中没有出现大的伤病,影响自己的出场。而且比赛中也没有因为
红黄牌
,使自己停赛。对于这样一个完整的德甲赛季我非常满意,毕竟我用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是有实力在
德甲联赛
中立足的。

  但是你在本赛季只有11次代表自己球队首发的机会,这似乎和你赛季开始前跟自己定下的目标有一定的偏差?

  赛季前,由于刚刚从慕尼黑1860队转到科特布斯,自己时隔两年后重回德甲,多少还是兴奋大于理智。当时的心情也多少有些浮躁,没有预料到自己已经有两个赛季没有在德甲踢球,这里的竞争会有多么残酷。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自己重新慢慢适应了德甲,现在我已经感觉到真正成为了德甲中的一员。

  从这个赛季的数据统计来看,上半个赛季我首发的机会要比下半个赛季更多,联赛之初,主教练对我的首发使用更多。但就我个人而言,我却对自己下半个赛季的表现更满意。因为上半赛季,自己的心理负担比较大,在场上踢得也有些缩手缩脚,总是怕失去在球队中的主力位置。但是在下半赛季,我的心态反而变得更加平稳,表现更好,对球队的作用也更大。

  主教练桑德尔对你的表现怎么评价?

  主教练对我还是非常信任的,他基本上已经把我放在了12、3人的主力轮廓之中。他同样对我下半赛季的表现更满意,因为他认为无论是对沙尔克04、不来梅还是拜仁这样的强队,我只要有机会上场,就会给球队的进攻带来帮助。一名上场就能给球队进攻带来帮助的球员,主教练肯定是会认可的。

  阔别两年之后,重返德甲,觉得这里的环境和你离开之前,是不是起了很大的变化?

  当然变化很大,毕竟这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地方。自己看看各支球队的阵容就能看出来了,和我离开德甲时,每支球队的阵容都几乎换了一半,被淘汰下来的球员有的去了德乙,有的到国外去踢球。这里一旦你的能力下降,就会被淘汰,所以我必须时刻努力,不能放松。

  对于科特布斯这样的小球队来说,这个赛季尽管保级,但下个赛季的目标肯定还是保级,球队会在赛季间歇做一些阵容调整吗?

  科特布斯的实力说白了就是一支德乙球队的水平,但这个赛季之所以能够保级,完全在于大家都拼尽全力,团结在一起,对于保级准备得比较充分。下个赛季开始前,球队肯定要为保级做更多的工作,自然也会对阵容做一些调整,但我想肯定不会影响到我在球队中的位置。

  联赛间歇期,别人去准备下赛季联赛的时候,你却要回国跟随国家队去打亚洲杯,你难道不怕影响到自己的位置吗?

  对于一名中国球员,国家的荣誉高于一切。我回国打亚洲杯,肯定会影响到我在下赛季联赛中的主力位置,但我不会后悔。我想下赛季开始之后,我在球队中的位置应该和2004年亚洲杯结束之后的情况差不多,主教练会让我先打一段替补,然后根据我的状态再决定我是不是具备打主力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