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第一护法终迎来西甲巅峰 称巴萨有三人能堪比巴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0岁的赞布罗塔尽管在意甲拿过不少冠军,同时还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取得过世界冠军,但他却冠军的渴望却从来不会满足。在看到巴萨先后失去了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冠军杯和国王杯后,赞布罗塔表示,他希望自己加盟巴萨的第一赛季不会两手空空,“我们必须要想尽一切办法取得西甲联赛的冠军,只要能夺冠,巴萨就仍是伟大的。我知道夺冠冠军非常困难,但只要我们有斗志,那最后捧起冠军奖杯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加盟西甲后,赞布罗塔的表现如何?他自己评价说:“我认为自己有一些比赛发挥出了百分之百的水准,但有一些比赛还不够理想。”尽管如此,里杰卡尔德对赞布罗塔还是非常信任,他左右全能的优点也让球队受益匪浅,以至于有媒体说,要是巴萨有两个赞布罗塔就好了,这样边后卫的位置上就不会存在缺陷了。

  “这里的足球和意甲是完全不同的。”赞布罗塔说,“巴萨的足球更让人享受,球队一直想着进攻,想着怎么样攻破对方的球门,在意大利,很少有球队有巴萨这样的进攻思路,这是两种概念完全不同的足球。”赞布罗塔想努力融入巴萨的进攻足球,但总得来说,他身上意甲足球的印记还是难以抹去,以往,边后卫的助攻是巴萨重要的进攻手段,但赞布罗塔在助攻这方面做得不够,不过,巴萨反而更需要这样能稳守后方的球员。

  本场比赛之前,赞布罗塔只帮助巴萨取得了一个进球。然而,这场对马竞的比赛,赞布罗塔却突然“诗兴大发”,帮助巴萨打入球队第二球,从实质上击溃了“床单部队”。当时图拉姆后场拿球,赞布罗塔心领神会迅速在右路插上,两位

尤文图斯旧将这一刻显得是那样的默契。马竞球员为扳平进球而压上,左路防守出现大空档,赞布罗塔跑到禁区附近时,图拉姆的长传也恰到好处地落到了他身前,此时,如果马竞门将站位合理的话,赞布罗塔的第一选择应该是传中,然而,他看到了马竞替补门将皮楚居然莫明其妙地出击到了禁区左角,整个大门都空了。赞布罗塔怎能放过如此好的机会,他一个挑射就皮球送入了马竞球门,2比0,赞布罗塔给巴萨打了一针安定剂。

  队友们都围上来庆祝,赞布罗塔也笑逐颜开,这位意大利边后卫的进球不但难得,而且价值不菲。“人们说你进攻起来比防守更好,怎么看这个问题。”赛后有记者问赞布罗塔。意大利人一笑:“既能进攻又能防守,那是最好的了,但一名边后卫想同时做好两个方面是不容易的。当我的状态达到最佳时,我想我会把进攻和防守都做好的。”赞布罗塔的偶像是巴乔,目前的足球界谁能达到巴乔的高度呢?赞布罗塔说:“巴萨有很多球员水平和巴乔都不相上下,比如埃托奥、梅西和小罗纳尔多。”

  近期,媒体上有很多赞布罗塔有意在下赛季重返意甲加盟

AC米兰的消息,但赞布罗塔予以了否认:“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我在巴萨很好, 现在没有考虑过回意大利,想都没想过。”他的经纪人
罗马
诺也辟谣:“所有赞布罗塔想要离开巴萨的传言都是假的,他在巴萨感觉很好,绝不可能要求离开。”事实上,巴萨的边后卫位置上换血难以避免,但赞布罗塔是不可动摇的基石,巴萨会留下赞布罗塔,然后再引入一到两名高水平的边后卫,并将表现不佳的几位清除出去,这样,球队下赛季的一大软肋就能得到修补。(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