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赛季尾声却有惊艳发现 角落之人曾是皇马强力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稍显慵懒的比赛,以1比1的合理比分收场,国际米兰走完了90分钟的程序。但在国际米兰11名首发球员中,有一人表现出与他人不一样的积极态度,为平淡的场面增添了几许亮点,他就是阿根廷中场索拉里。

  贝尔加莫的比赛不容易,借斯坦科维奇的话来说:“大俱乐部都在这里丢分。”亚特兰大在主场对联赛前七名的球队保持不败,本场比赛也延续了这一纪录。国际米兰虽然未派出全主力,但最近一个月来众多替补球员获得连续的首发锻炼机会,他们的状态逐渐被激发出来,面对主场强大的亚特兰大并没有乱了阵脚。索拉里是其中典型的一员,从对锡耶纳开始,阿根廷人在最近五轮联赛中四次首发,这场对亚特兰大却是索拉里表现最出彩的一次。

  前三次首发对

锡耶纳、梅西纳和拉齐奥,索拉里的状态均很一般,拿球次数不多,几乎无法制造任何威胁,游离在球队体系之外,当曼奇尼需要调整进攻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撤下索拉里。但索拉里毕竟不是无能之辈,经过一个月来的磨合,本场对亚特兰大他终于得到施展的空间,一人扮演了左前卫和前腰的双重角色,并妙传冈萨雷斯创造了至关重要的点球。

  索拉里被安排在左前卫位置上,同时协助冈萨雷斯参与中路进攻,较之前几轮联赛更放得开。第16分钟他沿左边路直线突进,接近底线附近传中被破坏;第30分钟索拉里带球内切到中路,进入30米区域后连续两次假动作晃倒亚特兰大后卫卡罗齐耶里,左脚弧线球绕向球门远角,但稍稍偏出;索拉里的走位飘忽不定,第38分钟他又转移到右翼,拿球后强行加速超越两名后卫,在禁区前被放倒在地,格罗索主罚任意球打高。

  半场快结束前,索拉里还错过一次绝好的得分机会,第43分钟冈萨雷斯沿左路带球快速反击,禁区前恰到好处直塞,索拉里顺势插上左脚射门,可惜被卡尔德罗尼扑出。第45分钟国际米兰左路传中,索拉里远点头球吊射被卡尔德罗尼在门线上接住。左、中、右三次突破加上两次有威胁攻门,索拉里是国际米兰上半时最活跃的球员。索拉里的努力终于在下半时开场第2分钟获得回报,阿根廷人向禁区左肋的直传极富穿透力,卡罗齐耶里不得已将冈萨雷斯放倒在地,点球!菲戈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这粒点球有一半功劳应属于索拉里。

  索拉里虽然距一流球员有差距,但担任豪门替补没有问题,在

皇马的后四个赛季,索拉里每年出勤率超过三分之二,是一名时有惊艳表现的优秀替补。索拉里同时还是一个多面手,踢过左后卫、左前卫、前腰和后腰等多个位置,在曼奇尼手下也尝试过不同的角色。遗憾的是,阿根廷人放弃皇马转投国际米兰的初衷是希望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但曼奇尼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并没有充分利用他。谈到关于菲戈未来的问题,曼奇尼曾表示过一旦葡萄牙人离开,转会市场上没有合适人选,必须考虑内部挖潜。除了雷科巴、冈萨雷斯等人外,索拉里也属于被考察的一员。位置灵活、经验丰富是索拉里的优势,联赛出场数从上赛季的13次增加到本赛季的20次,曼奇尼说:“即使菲戈留下来,我们也不能忘记他已经34岁了。如果我们认为菲戈能打30-40场比赛的话,那么我们将在开始就走错。”确实,菲戈就算留下也需要“帮手”,一个在左、中、右位置灵活的棋子,而索拉里正是这样的人,随着曼奇尼对索拉里的了解越来越深入,下赛季阿根廷人有能力为国米贡献更多力量。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