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数字揭密国米强大之处 蓝黑军复制曼联"进攻密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杯结束后,克雷斯波近两周爆发的进球高潮告一段落,对亚特兰大的比赛无所作为。锋线只安排克雷斯波一名前锋,国际米兰本场进攻的威力有所减弱,好在菲戈攻入个人赛季处子球,继续保住球队客场不败的金身。菲戈罚入点球后,本赛季意甲进球榜上增加了第17个国际米兰球员的名字。

  看看英超射手榜名单,你能发现17个曼联球员的名字,英超冠军和意甲冠军在这一点上形成了巧合。仅仅是巧合吗?不,曼联靠着多点开花的流畅进攻赢得英超冠军,而意甲冠军国际米兰同样用17个进球者展示出攻击力的强大。不光靠伊布、克雷斯波、阿德里亚诺、克鲁斯和雷科巴五大前锋,中场的斯坦科维奇、维埃拉、坎比亚索、索拉里和菲戈添砖加瓦,后防线更是贡献巨大,马特拉齐以9球高居队内射手榜第三,萨内蒂、布尔迪索、萨穆埃尔、格罗索、马克斯韦尔和麦孔均有入球。

  对比上赛季联赛14人入球,

国际米兰的进球点增加了3个。马丁斯、皮萨罗、塞萨尔(中场)和米哈四人离队,科尔多巴本赛季停产,但伊布、维埃拉、克雷斯波、格罗索、马克斯韦尔和麦孔六名新兵无人哑火,布尔迪索和萨穆埃尔代替了科尔多巴的作用。再回顾2004/05赛季,只有12名国际米兰球员登上射手榜,从中不难看出曼奇尼上任三年来对球队进攻改造的成功。

  与意甲其他球队的横向比较如何?罗马以分散火力的“无锋战术”闻名,本赛季至今的联赛进球人数与上赛季持平,达到16人,稍稍逊色于国际米兰。拉齐奥13人,佛罗伦萨14人,

AC米兰的数据高于同城死敌,目前有18人在联赛中破门。但AC米兰的18人水分较多,科斯塔库塔、博列洛已属于边缘球员,而本轮这场意义不大的比赛,AC米兰的进球队员数一下提升了两个,进球数超过10个的只有吉拉迪诺,攻击力分散而缺乏实效。国际米兰进球队员均在常备18人大名单之列,并有伊布、克雷斯波和马特拉齐三人高产,赢得联赛冠军令人信服。

  进球是胜利的保证,国际米兰赢得18年来首座意甲冠军奖杯,靠的就是比其他球队高出一筹的进攻实力。上赛季国际米兰总进球落后AC米兰17个,本赛季至今已超过AC米兰20个,与罗马的差距也从落后2球变为领先7球,进步十分明显。尽管有电话门因素的影响,但意甲弱队质量并没有太大起伏,关键还是国际米兰自身发生了变化。六名赛季初加盟的新人纷纷破门也表明,国际米兰早已不是当年的黑洞,绝大多数球员都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这也许是除夺冠之外,国际米兰最值得自豪的积极一面。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