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埃里重逢国米险造绝杀 苍老背影折射蓝黑军一个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亚特兰大并不是毫无目标,他们还有一线希望争取联盟杯资格。但对媒体和球迷而言,几乎没有人关心亚特兰大是否能打进联盟杯,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克里斯蒂安-维埃里。国际米兰昔日“国王”会不会攻破老东家的球门?

  维埃里曾经的亲密战友罗纳尔多已经实现了愿望,在米兰德比中攻破国际米兰的球门,维埃里今天没有做到,他的三次头球都向球门内飞去,但终究转变为进球。赛后曼奇尼没有谈论维埃里,国际米兰阵中只有科尔多巴提到了前队友的名字:“看到波波将球顶向门内,我事先准备好向那个方向移动。”如果不是科尔多巴至关重要的解围,维埃里几乎必定为进球而欢呼。

  第54分钟,维埃里替换赞帕尼亚出场,立即成为

亚特兰大进攻的桥头堡。出场一分钟后,亚特兰大左路传中,维埃里利用强壮的身体卡位要球,迫使
国际米兰
后卫将球破坏出底线。第57分钟亚特兰大从右路传中,维埃里远点跃起,小角度头球顶出一个抛物线,恰好越过塞萨尔头顶向球门远端飞去,眼看皮球将越过门线,科尔多巴及时头球救险成功,维埃里即将放进兜里的10万欧元就此消失。

  最近连续打入两球,维埃里状态恢复得不错,尽管跑动能力不如赞帕尼亚,延缓了亚特兰大的反击速度,但他的作用仍不容忽视。第61分钟维埃里从中场带球反击,及时分给左侧插上的阿里亚蒂,但后者在禁区内处理不当;第71分钟维埃里弧顶拿球,面对多人包夹强行突破,一路带到左侧底线处送出传中。他起到了传统

中锋基本的策应作用,而队友最后一传也乐意把问题交给维埃里解决。

  第80分钟邦巴迪尼左路传中,维埃里凭借良好的卡位能力抢到前点,侧身甩头形成射门,但因距离较远角度太正被塞萨尔接住。第90分钟亚特兰大由平托右翼送出传中,维埃里跑动中力压科尔多巴头球蹭向远角,塞萨尔依然判断准确将球没收。三次头球攻门均命中门框范围内,维埃里对球门的感觉和技术功底还在,只是缺少了年轻时恐怖的爆发力。

  波波毕竟不是当年无所不能的第一中锋了,沉重的身形与迟缓的动作折射出年华逝去。理智地说,两年前国际米兰放弃维埃里是正确的选择,但蓝黑军团与维埃里之间的情感却无法抹去。“我很高兴他的恢复很好。他在过去几场比赛中打进了2个球,这意味着他正在完全康复的路上。我们一直关系很好。我不否认曾经有一些误会,但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曼奇尼在赛前发布会上的一席话很真实。所有人都祝福维埃里享受职业生涯落日的余晖,无论有过怎样的误会和矛盾,维埃里已在国际米兰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值得后辈们敬仰。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