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返意甲五笔收购已敲定 尤文新阵容与昔日霸主差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成功回到意甲联赛,完成了本赛季的头号目标,接下来,重心转移到了转会市场,俱乐部将为如何重建一支强大的尤文图斯而忙碌了。

  三笔收购已经提前完成,其中包括波斯尼亚中场球员萨利哈米季奇、意大利本土新秀后卫克里斯蒂托、捷克后卫格里格拉,此外,恩波利的中场核心,阿根廷人阿尔米隆,以及乌迪内斯的意大利国脚亚昆塔的加盟也已经差不多了。

  当然,仅仅是这五笔收购还远远不够,一方面,尤文图斯为夏季转会准备了4000万欧元的资金,在转会费上还有很大的空间,另一方面,与上赛季夺冠的那支尤文图斯比,球队中毕竟少了赞布罗塔、埃莫森、维埃拉、伊布拉希莫维奇、卡纳瓦罗、图拉姆和穆图,相当于少了半套主力阵容,想要在一个夏天填补回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布冯表示:“

尤文图斯要想回到过去的水平,需要3年到5年的建设。”尽管布冯的说法多少有些保守,但是确实中肯,佛罗伦萨从升班马变成意甲强队,花费了2、3年,尤文图斯的底子好于佛罗伦萨,但是重建德目标也比佛罗伦萨更高,2年的时间怎么也是需要的,想要现在这支尤文图斯回到意甲立即出成绩甚至夺冠,并不现实,因为他们的竞争对手是
国际米兰
AC米兰
和罗马。

  就像莫吉所说:“尤文图斯首先要做的是,怎样留住队中现有的核心球员。”在这一问题上,俱乐部已经在特雷泽盖身上取得了不小的进展,做为“四大要留对象”之一的法国人已经确定留在队中,此外,皮耶罗肯定不会走,随着球队打入意甲,卡莫拉内西留队的希望也很大,实际上现在就剩下布冯了,布冯的去留,才是尤文图斯未来3个月转会市场德关键。

  另一个可能要离去的人是主教练德尚,不过他也是新老尤文的差距之一,降级之前,尤文图斯的主教练是卡佩罗,而德尚究竟会在意甲表现怎样,谁也不知道。如果德尚离去,更加熟悉球员,熟悉意甲的里皮或是达里奥-罗西接手,也未尝不是一件坏事。

  下赛季“新尤文图斯”的阵容仍将以目前这套阵容为班底,老将的状态就成了最大的变数。前锋线是尤文图斯较强的位置,皮耶罗、特雷泽盖,本赛季成长飞速的帕拉迪诺,再加上即将加盟的亚昆塔,只要特雷泽盖调整好状态,这条锋线够得上意甲一流。

  中场虽然没有买来弗林斯,但尤文图斯自身底子好,卡莫拉内西、C-扎内蒂、内德维德,以及即将加盟的阿尔米隆,将组成尤文图斯新赛季中场的主力框架,甚至是萨利哈米季奇、马尔基奥尼、帕罗、詹尼凯达组成的“第二阵容”一样可以列入意甲中上游。

  相对而言,尤文图斯的后防线薄弱一些,科瓦奇本赛季呈现老态,布姆松不够稳定,基耶利尼改打中卫只是权宜之计,估计格里格拉加盟之后要从右后卫改打中卫了,另一个中卫位置交给年轻的克里斯蒂托或皮科洛则有些不放心,尤文图斯还需要在中卫位置上做出更多的引进。

  相比之下,两个边后卫位置上,有巴尔扎雷蒂、基耶利尼、泽比纳,尤文图斯需要加强的只是板凳深度。此外,如果留住布冯,也能够通过门将的位置多少填补一些后防线的薄弱,这一阵容仍然是有战斗力的。

  预计尤文图斯下赛季阵容:

  门将:布冯(米兰特)

  后卫:巴尔扎雷蒂(比林德利)、格里格拉(布姆松)、新后卫(科瓦奇)、基耶利尼(泽比纳)

  中场:卡莫拉内西(萨利哈米季奇)、C-扎内蒂(詹尼凯达)、阿尔米隆(帕罗)、内德维德(马尔基奥尼、马尔基西奥)

  前锋:特雷泽盖(亚昆塔)、皮耶罗(帕拉迪诺)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