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甲-斯图加特逆转豪取8连胜夺冠 邵佳一首发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23:18  新浪体育
德甲-斯图加特逆转豪取8连胜夺冠邵佳一首发出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1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15时30分),德甲最后1轮所有比赛同时开球,斯图加特主场2比1逆转击败科特布斯,最后8轮取得全胜战绩,夺得1992年来首个德甲冠军,同时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第5个德甲冠军。邵佳一近9轮首次首发打前锋,第72分钟被替换下场。本赛季他在德甲出场29次,3次打满全场,8次中途换下,18次替补出场。攻入2球,助攻3次。

  斯图加特赛前领先沙尔克2分,并有2个净胜球的优势,中卫梅拉结束停赛复出,使得斯图加特可以全力出击,主帅阿尔明-费也穿上了他的灰色幸运外套。没有战绩压力的科特布斯阵容残缺不全,T.罗斯特、鲍姆加特与达席尔瓦停赛,金策尔、邵佳一与塞莱希得到首发机会。中卫麦克纳因伤缺阵,茨维塔诺维奇挪到中卫,而由齐比希镇守左路。

  开场后,斯图加特节奏极快,显示出志在必得的决心,但队员们还是显得有些紧张,双方争夺区域集中在中场,邵佳一得球机会不多。第12分钟,帕尔多右侧开出角球,希茨尔斯佩格后点距门14米处左脚大力低射打在边网上!就在此时,沙尔克短时间内连下两城,不仅积分追平斯图加特,还把净胜球差距缩小到1个球!

  而更具戏剧性的是,斯图加特马上丢球了!第19分钟,蒙特亚努在门前18米处左脚半凌空抽射,队友拉杜在门前7米处右脚推进右下角,科特布斯1比0领先。这是拉杜本赛季德甲第14球,斯图加特积分已落后沙尔克1分!此后不到2分钟,希尔伯特前点接应左路传中,在门前4米处转身左脚凌空射门被皮普利卡下意识封出!后卫解围不远,另一侧的卡考在门前6米处补射,但又被皮普利卡不可思议地用脚挡出!!第25分钟,皮普利卡接连化解了卡考的远射和希茨尔斯佩格的外围补射。

  斯图加特第27分钟终于扳平,帕尔多右侧角球开到外围,希茨尔斯佩格在门前20米处左脚外脚背凌空抽出一记落叶球,球越过门将皮普利卡指尖贴横梁入网,1比1,这个进球点燃了戈特利布-戴姆勒球场,斯图加特又把冠军奖盘夺了回来!

  斯凯拉在门前22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高出横梁。第38分钟,斯图加特打出反击,施特雷勒左路下底传中,卡考后点距门7米处头球顶高!随后,马格宁左路距门40米处斜传险些吊进远角,但皮普利卡回身单手托出底线。科特布斯随后打出反击,邵佳一在禁区内错过了斯凯拉的传中。第42分钟,邵佳一前场左路以一敌二,他左脚将球跳过奥索里奥,遭到梅拉阻挡倒地,赢得任意球。双方上半时1比1战平,斯图加特积分与沙尔克持平,但握有1个净胜球的优势。

  下半时,阿尔明-费首先作出调整,巴西中场达席尔瓦替下右后卫奥索里奥,希尔伯特撤到右后卫位置,头号射手戈麦斯也在场边活动。第47分钟,赫迪拉外围匆忙低射被皮普利卡得到。第48分钟,邵佳一前场中路拿球没有分给队友,选择个人突破被后卫断下。

  戈麦斯替下施特雷勒,阿尔明-费传递的信息非常明显。第56分钟,科特布斯后卫头球解围不远,希茨尔斯佩格在左侧距门10米处右脚凌空抽射高出远角!第60分钟,达席尔瓦禁区右侧推射偏出近门柱。第62分钟,达席尔瓦左路传中,赫迪拉在门前8米处头球吊射紧贴左门柱而入,斯图加特2比1反超!球迷纷纷举起银色奖盘的复制品。

  桑德尔同时换上贡克尔与里维奇,斯凯拉与金策尔下场。第69分钟,邵佳一反击中遭到侵犯,但主裁判掌握有利原则没有吹停。随后他被基奥约换下。第77分钟,帕尔多在门前22米处主罚任意球掠过横梁。正在等待冠军的斯图加特小将有些松懈,科特布斯第81分钟差点抓住反击机会,里维奇禁区右侧突破防守,在门前9米处左脚低射,但脚底发软将球射出左门柱!塔斯奇换下功臣希茨尔斯佩格,斯图加特将比分优势保持到终场。

  斯图加特(4-4-2):1-希尔德布兰/3-奥索里奥(46'25-达席尔瓦),6-梅拉,17-德尔皮埃尔,21-马格宁/19-希尔伯特,28-赫迪拉,13-帕尔多,11-希茨尔斯佩格(87'35-塔斯奇)/9-施特雷勒(52'33-戈麦斯),18-卡考。

  科特布斯(4-4-2):23-皮普利卡/14-塞莱希,24-米特雷斯基,33-茨维塔诺维奇,17-齐比希/30-金策尔(66'10-里维奇),11-斯凯拉(66'27-贡克尔),5-库基尔卡,16-蒙泰亚努/20-邵佳一(72'9-基奥约),29-拉杜。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