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豪华之师缘何被无形吞噬 巴萨大将点出球队最大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马德里消息,西甲第35轮巴塞罗那将在周日夜间客战马德里竞技,领先了大半个赛季的巴萨在上轮联赛最后时刻失球痛失胜局,将榜首位置让给了死敌皇马,在联赛只剩下4轮的情形下,巴萨队内究竟是什么样的气氛呢,中场大将哈维今天对《马卡》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哈维认为巴萨仍然在享受过去取得的荣誉,整个团队缺乏刻苦训练的精神是导致球队陷入窘境的原因。

  哈维说道:“我们耗费了整个赛季的时间陶醉在美誉中认为自己理应赢得所有比赛,但实际上并非如此,现实的状况是我们一团糟糕!我们团队中的一部分人认为无需刻苦训练就能赢得比赛,因为我们的实力强于大部分球队,然而事实告诉我们,你只要不刻苦训练,谁都可以击败你。”

  巴萨在连续两年夺得

西甲联赛冠军并称霸上赛季欧冠的背景下被球迷寄予厚望,然而新赛季伊始巴萨就接连受挫,超级杯被塞尔维亚痛击,世俱杯上被巴西国际队击败。如果说这两个比赛不算重要的话,欧冠被挡在八强之外,一周前国王杯又被赫塔菲4比0羞辱逆转淘汰出局则已经将巴塞逼上绝境,联赛冠军奖杯已成了必夺之杯。

  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形下巴萨仍难保联赛冠军,哈维表示:“如果没有犯下那么多错误,我们早该庆祝夺冠,但我们的错误不断送给

皇马希望,他们在没有踢出伟大比赛的情形下就追上了巴萨。”

  哈维同时委婉地承认了赛季初队内的一些不和谐气氛对球队带来了负面影响:“某些队友的言辞的确对球队‘帮助不大’,比如说埃托奥。那些言论给了媒体大量素材去评论球队,最后这些言论的炒作便归因成球队发生问题的原因。”

  尽管对球队的现状提出了很多不满,但哈维没有忘记自己的立场:“我拒绝承认我们已经完蛋,我们会重新找回自己,球队的基石仍然十分强壮,我对联赛冠军依然保持乐观,否则的话,我现在就应该回家了。让我们看看巴萨和皇马谁将笑到最后!”(崔斯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